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滚动消息 > 正文
上海上百个党组织包场“我的电影党课”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6-29    www.citure.net  来源:www.citure.net    收藏本页
  “陈云同志一生粗茶淡饭,衣食住行非常简洁。他对自己严厉苛刻,对家人严格教导。”“实事求是,陈云同志坚持了一生,他提炼出‘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交换、比较、反复’的十五字诀。”28日下午,“我的电影党课”第二场示范课在上海影城开课。在题为《党性修养的典范——陈云》的讲座中,陈云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徐建平将陈云同志的精神品格娓娓道来,台下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党课后,全场千名党员共同观看了影片《难忘的岁月》。

  “我的电影党课”分为“普通课”“示范课”“包场”三种形式。自6月2日正式启动以来,上海已有上百个党组织“包场”电影党课共计230余场,加上普通课的预约观影人次,参与的党员已近8万人次,涵盖上海各系统、各部门和各行业300多个基层党组织。10堂千人场“电影示范课”《难忘的岁月》《永远的焦裕禄》《建党伟业》《建军大业》《明月几时有》《青海湖畔》《龙之战》等均已满场。

  “我的电影党课”采用“辅导报告+电影观摩”的创新形式开展。这是全国范围内首次有规模、成系统地运用电影方式开展思想教育的特色主题活动。“感受电影艺术,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合格党员。”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秦怡为电影党课拍摄了推荐视频,她说,“电影党课内容好、形式好,我很赞同,也希望更多党员共同参与。”


  影片《难忘的岁月》,首次将延安时期的党建工作搬上大银幕。延安时期,党员人数由4万余人发展到121万人,中国共产党逐渐成长为一个全国范围的、具有广大群众基础的政党。影片展现了这段重要的党建历史,还原了革命圣地的火红年代以及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变强的历程,填补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创作的一个空白。上影剧团团长佟瑞欣在影片中饰演毛泽东,听完党课,他很感慨,“我们了解到一个真实的陈云同志,一个朴素的陈云同志,一个爱学习的陈云同志。”


  每位听众入场前,都拿到了专属电影票,有观众形容“这堂党课是拿着电影票来上,听课形式很特别”。老航天人、神舟飞船副总指挥兼副总设计师施金苗说,“先有报告,后有电影,让党课更生动了。”党课开始前,老党员李铁与平均年龄80岁的老同事一起,特意在“我的电影党课”的海报前合了影,“退休后,很少有机会能听党课了,这样的电影党课形式活泼,很新鲜。”


  为落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2017我的电影党课——国产优秀影片展映”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上海市委组织部、上海市委宣传部指导,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直属机关党委、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上影股份联和电影院线承办。(来源:解放日报)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