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追寻红色记忆,创业不忘初心— 第二届北京市文创大赛30强走进红色大庄科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6-29    www.citure.net  来源:网络    收藏本页

  

  图为:红色大庄科被授予“第二届北京市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团建拓展基地”

  2017年6月25日,第二届北京市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红色之旅体验活动走进了91金融旗下体验式红色教育基地“红色大庄科”。北京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市文促中心主任梅松,延庆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坤,以及闯进本届大赛决赛的30强企业创始人、联合创始人等100余人在此以行红色道路、瞻红色遗址、听长征故事、看拥军演出、吃行军野餐等形式,共忆艰难历程,追寻红色足迹。

  本次活动在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的指导下,由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办,延庆区委宣传部协办,得到了91金融旗下91资本及红色大庄科的大力支持。活动期间,北京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市文促中心主任梅松代表主办方授予红色大庄科“第二届北京市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团建拓展基地”。

  

  图为:北京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市文促中心主任梅松授予红色大庄科此次大赛“团建拓展基地”

  梅松表示,本届文创大赛以“创赢未来 新无止境”为主题,不仅仅是一个挖掘优秀项目和人才的平台,更是一个集智慧分享、服务分享和资本分享的文化创新高地。在强调创新的同时,大赛也注重文化的传承,开展本次红色主题体验活动旨在让创业者重温平北抗战艰苦卓绝的“红色岁月”,在传承“红色文化”和“红色基因”的同时,时刻不忘中华民族文化之根、文化之魂。同时,大赛组委会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提升创业者在面对艰难处境时的承受力、决策力和领导力,帮助参赛者更好地带领团队直面创业之艰,不忘初心、一路向前。

  

  图为:北京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市文促中心主任梅松,延庆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坤带领队员宣誓

  “越走越敬畏。”这是本次活动结束后,队员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参加此次活动的企业创始人、联合创始人纷纷表示,通过重走长征路、吃行军野餐等形式,学到了军人的优良传统,领悟到他们坚忍不拔、百折不挠的品质,今后要将这种不畏艰难的精神融入到企业管理中去,锻造出一支钢铁般队伍,同时也要以此为驱动力,鼓励和鞭策自己在创业创新的道路上继续前行。

  “红色教育+红色旅游+精准扶贫” 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

   视频为:红色大庄科介绍视频

  据了解,红色大庄科是目前北京市第一家体验式红色教育基地,依托北京市延庆区大庄科乡的红色旅游资源优势,采用“红色教育 红色旅游 精准扶贫”模式,解决当前党建工作普遍存在的工作手段单一、教育方法陈旧、教育资源不足等问题,创新党建形式,并满足日益增长的红色旅游需求,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

  据91投资、91众创空间、91金融创始人、董事长、CEO许泽玮介绍,红色大庄科的最大亮点在于体验式。“在红色大庄科,游客可以通过穿军装、走革命路、参观遗址遗迹、听红色故事、吃行军餐、看随军表演等形式,感受一场身心和灵魂的红色之旅。这种身临其境的体验,更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真正达到红色教育的目的。”

  为此,红色大庄科深受广大群众尤其是各单位党团组织的青睐。2016年10月22日,来自中央和北京市12家企事业单位近400名党员群众在红色大庄科共同开启红色体验,中共北京市延庆区委书记李志军同志出席并讲话,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图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在红色大庄科举办

  2017年4月8日,北京市延庆区委组织部、宣传部、区纪委、武装部联合在红色大庄科举办“追寻先辈足迹,继承红色基因——我们的队伍向太阳”红色体验活动。首都高校师生、区委党校培训班学员、驻村第一书记和纪检干部500余人参加活动。延庆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祁金利同志出席活动。

  

  图为:“追寻先辈足迹,继承红色基因——我们的队伍向太阳”红色体验活动在红色大庄科举办

  2017年5月4日,北京市延庆区团委在大庄科乡举行“体验红色岁月”活动,149名中学生加入共青团,延庆团区委书记王磊同志带领新老团员宣誓。

  

  图为:北京市延庆区团委在大庄科乡举行“体验红色岁月”活动

  红色大庄科背后的故事:只有“造血式”扶贫才能彻底摆脱贫困

  “红色大庄科的创办源自于91金融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一个有益探索。”许泽玮透露,长期以来的精准扶贫经验让其深刻的明白:只有“造血式”扶贫才能帮助当地农户彻底摆脱贫困。

  红色大庄科自成立以来,充分结合当地绿色产业,以旅游为切入点,不仅拓宽了当地特产的销售渠道,还带动了旅游周边产业;同时,该项目还最大限度地“就地取材”,包括人员招聘、红色体验餐食材等都来自当地;此外,红色大庄科还会充分利用当地闲置农房,以红色文化为主题,将当地打造成一个极具特色的红色文化民宿精品小镇,带动当地农户创收致富。通过一系列的举措,真正实现精准帮扶。

  许泽玮表示,现阶段红色大庄科将紧紧围绕延庆生态涵养发展区、世园会、冬奥会等重大项目建设带来的历史性机遇,依托91金融所积累的资源优势,以大庄科乡沙塘沟、劈破石为载体,扩大基础设施建设改造,并加大品牌推广力度,强化红色旅游文化。未来,红色大庄科将以大庄科乡为试点,形成一套完整可复制的红色旅游开发模式,进而延伸到整个延庆区旅游资源的开发和利用,并通过京津冀协同发展、贵州精准扶贫等,实现跨地区的红色旅游资源开发利用。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