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滚动消息 > 正文
福州马尾多部门持续开展“精准扶贫”志愿服务活动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6-28    www.citure.net  来源:www.citure.net    收藏本页
  5月份以来,福州市马尾区各省市级文明单位陆续开展“精准扶贫”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深入罗源县、连江县各贫困村,为贫困家庭、儿童、老人等送去慰问金、慰问品,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积极面对生活。

  一、马尾区交通局端午节前慰问“精准扶贫”结对村贫困户

  端午节前夕,福州市马尾区交通局志愿者走进罗源县洪洋乡洋中村,开展助力“精准扶贫”志愿服务活动。


  5月26日上午,马尾区交通局领导带领志愿者到洋中村林友文等5户贫困户家中慰问,为他们送上了粽子等端午节物资及慰问金。


  马尾区交通局领导向他们了解生活及健康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相信生活会越来越好。


  二、马尾区人大赴连江开展“助力‘精准扶贫’·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6月1日,福州市马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利民带领人大机关志愿者赴对口联系帮扶的连江县苔菉镇琇邦小学,开展了以“助力‘精准扶贫’·关爱留守儿童”为主题的帮扶捐赠活动,为该村留守儿童送上了一份温暖和关爱。


  在捐赠仪式上,李利民主任为54名留守儿童送上了爱心书包、学习文具和体育用品,祝愿孩子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勉励他们努力学习、早日成才。


  看着崭新的书包和文具,孩子们脸上露出喜悦的笑容,并纷纷表示一定努力学习,不辜负社会对他们的关爱。


  随后,李利民主任在校方的陪同下参观了琇邦小学,详细询问孩子们的学习生活以及教师队伍、校园建设、学校发展等情况,叮嘱学校要尽职尽责办好教育,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


  三、马尾区卫计局助力溪东村精准扶贫暨关爱未成年人志愿服务活动


  6月1日,福州市马尾区卫计局开展助力连江县蓼沿乡溪东村精准扶贫暨关爱未成年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在蓼沿乡溪东村礼堂举行,礼堂内坐满了一到六年级的小朋友。区卫计局张丽卿副书记向溪东村孩子们献上节日祝福,并向他们提出殷切的期望。五名志愿者为家庭较贫困的50名学生送上笔盒、蜡笔等学习用品,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心理咨询师詹锦华老师与孩子们畅谈《人生要有梦想》。


  活动中,志愿者与孩子们交流谈心,游戏互动,向他们传播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现场充满欢声笑语。活动在大合唱《隐形的翅膀》的歌声中结束。散会后张丽卿副书记和志愿者们走访了12户留守儿童家庭,了解儿童成长情况并送上五百元慰问金。


  望着孩子们收到礼物时的笑脸,志愿者们希望今后也能为他们做力所能及的事去帮助、关爱他们,用真情走进留守儿童的世界,给予温暖、施以关怀,希望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四、马尾区统战部赴洋尾村开展助力精准扶贫志愿服务活动


  6月23日上午,福州市马尾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伍南腾带队赴连江县官坂村洋尾村开展精准扶贫志愿服务。


  伍南腾一行到连江县官坂镇洋尾村,与镇村领导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了村财收入、贫困人口、近期工作等情况。座谈会上,伍南腾部长希望镇村两级领导干部多关心多帮助贫困村民,及时掌握贫困村民生活情况和急需解决的问题,并将了解的实际情况与马尾区委统战部沟通。马尾区委统战部表示会按照市委文明办要求,认真落实与洋尾村结对帮扶任务,不定期开展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


  随后,伍南腾部长还邀请了洋尾村精准帮扶家庭代表与镇村领导一起座谈,认真聆听贫困户代表关于家庭成员、收入、困难等情况的介绍,鼓励他们要面对困难,坚定信心,积极乐观的生活,同时表示马尾区委统战部作为挂钩帮扶单位将发挥统一战线资源优势,尽力帮助解决贫困户实际困难。座谈结束,伍南腾部长与茆苏云常务副部长分别给3户困难群众送上慰问金、慰问品。(马尾区委文明办供稿)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