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遗产 > 城市博物馆 > 正文
中国云浮石艺博览会在京开幕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6-28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页

中新网6月28日电 “世界石艺看中国,中国石艺看云浮”。27日,为期7天的首届中国石艺(广东•云浮)文化节暨中国云浮石艺博览会在北京国艺美术馆开幕。本届文化节暨博览会由广东省云浮市人民政府、云浮市云城区人民政府、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工艺美术研究会主办。

云浮市政协主席黄达辉、云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施东红、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工艺美术研究会会长杨晓枫等多位领导出席并致辞。

云浮市副市长施东红在致词中表示,云浮是闻名中外的石材产业基地,石材产业是云浮的重要传统支柱产业。一直以来,云浮致力推进石材产业向文化创意、建筑工程、家装市场等领域发展,做大做强石材产业。希望通过文化节和博览会这个展示平台,把云浮石材宣传推介出去。

据了解,此次文化节暨博览会共持续7天时间(6月27日-7月3日)。石艺展览主要由石艺精品鉴赏和家装体验两大部分组成。其中,精品鉴赏方面,活动所展出近300件美轮美奂的石艺精品,皆是云浮当地大师级作品,既有本土石材精雕,又有世界彩玉精雕,无论是圆雕、浮雕、线雕、影雕,还是石艺拼图等等,无不在“特、巧、新、精”上充分展现了当代云浮石艺人的时代工匠精神和云浮深厚的石艺文化底蕴。各方观展客商和首都市民面对众多造型奇特、搭配巧妙、构思新颖、技艺精湛的云浮石艺精品,纷纷驻足细品、鉴赏、拍照留念,盛赞云浮石艺之精湛。家装体验方面,独具匠心、精心设计的家装体验馆向广大客商和观众提供了一个身临其境、宾至如归的全面展示新型建材、石材家装样板工程的体验空间,切身感悟云浮石材家装所带来的时尚品质生活。

节会期间还举办《匠心》论坛、《鉴宝》收藏讲座、云浮石材推介会、产品经销洽谈、石艺精品拍卖会等活动。

据悉,云浮是一座“以石成名”的城市,云浮石材是一个“点石成金”的产业,近年来石材产业规模迅速壮大,产业链条愈加完善,产业水平明显提升,形成了集矿山开发、石材加工、机械制造、工程安装、展会商务于一体的产业集群。云浮先后荣获“中国石材基地中心”、“中国石材流通示范基地”和“中国人造石之都”和“中国民间文化艺术(石雕)之乡”等称号。云浮石艺现被列为广东省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各种玉石,在云浮能工巧匠的精工细作之下,幻化为美轮美奂的艺术精品。

2016年全市石材实现产值392亿元,其中规模以上石材企业实现总产值235亿元。云浮石材资源“买世界”,从印度、土耳其等世界各地进口原材料;然后在云浮加工、装修装饰后,云浮石材产品又“卖世界”,1000多种石材产品销往美国、日本、加拿大等全球100多个国家。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