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专题 > 教育 > 正文
落实书法纲要 弘扬汉字文化——刘彬书法名师工作室活动采撷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6-28    www.citure.net  来源:辽源龙山谦宁街小学    收藏本页

6月22日上午,吉林省辽源市龙山区书法名师工作室开放活动在市实验小学隆重召开。龙山区教育局张局长、人秘科许科长,区进修学校王校长、甘校长等相关领导以及书法名师工作室顾问郝智来先生应邀到会。我校宋俊玉校长、袁静副校长亲自带队工作室全体成员及书法社团24名优秀学生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四项进程:情境引入、课堂观摩、研讨沙龙和师生展示。在情境中,我们谦宁街小学制作的书法专题片以恢宏的气势、艺术的视角,情景交融地全方位展示了工作室成员的书法教育理念、课堂教学风采、活动多元展示以及取得的荣誉业绩,受到与会领导、嘉宾的交口称赞!

工作室专题片展示

接着,来自一实验小学的李立健主任代表刘彬书法团队执教了《水的书写》一课。李主任的课巧妙地把语文与书法艺术相结合,充满了专业的文化底蕴,他以听水、观水、水字的演变导入,在循循善诱中总结撇捺书写规律,让学生不断体验并掌握水字的写法与运用。在指导书写与评价展示环节,李主任标新立异,将刘彬指导视频和郝智来先生现场点评有效结合,让学生在轻松自如的教学氛围中掌握知识。他的课贴近学生生活实际,课堂上,孩子们专注的眼神,敏捷的思维,精彩的书写,以及师生之间的相互青睐,无不透露出这节课的精彩。

李立健老师生动的教学方法吸引着每一名同学

李立健老师耐心的指导学生书写技法

同学们正在认真的练习“水”字的写法

课后,研讨沙龙如火如荼地展开,刘彬、李立健、吴霞、张勇、徐绍霞、姚磊六位书法名师都结合自身教学经验毫不保留地分享精彩观点,同时也提出问题困惑,让与会老师们受益匪浅。

王贵军校长也参与了交流,他从书法艺术、书法精神、做人品质等方面谈了自己对书法的理解,并且站在学校课程建设、名师培养、特色发展的高度提出了指导与希望!正是区领导和名师工作室老师们传承和创新的这份担当,让我们龙山区的书法教育蓬勃向上、充满生机。

最后,我校书法社团孩子们和与会领导、嘉宾以及教师、家长代表们携手齐聚市实验小学书法作品展厅一起挥毫,让参会人员近距离感受了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现场气氛热烈而充满美的享受。

学生现场书法展示深深的吸引着各位嘉宾

学生们对书法作品充满喜爱

充满激情的活动现场

本次开放活动,不但为我区书法教师搭建了开放的教研平台,增强了校际之间书法教学方面的互动与交流,更充分体现出刘彬书法名师工作室团队的合作共进、追求卓越的精神。随着教育部对书法教育工作的不断推进,作为龙山区书法教育基地校,我们谦宁街小学会一如既往重视书法课及软笔书法社团活动,并依托自身刘彬名师工作室优势,带动我区各校书法教师队伍不断成长。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