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艺术 > 艺术活动 > 正文
新疆曲艺家协会送欢乐下基层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6-27    www.citure.net  来源:新疆亚欧网 天歌    收藏本页

6月25日,蓝天白天,青青的草原,一场没有舞台、没有灯光的别样演出,给托里县库甫乡布尔合斯台村夏牧场牧民带来了节日的祝福和欢乐。

此次活动得到托里县委县政府的支持,新疆曲艺家协会主席、著名军旅笑星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高建新,著名军旅笑星老铁,著名哈萨克族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达列里汗,新疆著名歌唱家顾建新,代表新疆天盾特种水泥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塔城分行和中电投塔城分公司组成的驻托里县库甫乡布尔合斯台村工作队,到达距离乌鲁木齐千余里的托里县库甫乡布尔合斯台村夏牧场。

新疆曲艺家协会的艺术家刚到托里县库甫乡布尔合斯台村夏牧场,托里县库甫乡布尔合斯台村牧民整齐地排长队,一名牧民骑着马、举着国旗,在两位骑马牧民的护送下,走到牧民长队前。在国歌声中,举行了升国旗仪式。随接,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站在鲜红的党旗下,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演出活动由著名哈萨克族歌唱家、国家一家演员达列里汗双语演唱《恰熟》开场。优美的旋律,引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接着,新疆曲艺家协会主席、著名军旅笑星表演艺术家和国家一家演员高建新,著名军旅笑星老铁表演小品《欢歌笑语》,新疆著名歌唱家顾建新用双语唱的《故乡之恋》,现场出现一次次欢呼声和掌声。

活动最后,全体艺术家和驻村干部与村民跳起哈萨克族古典舞蹈《黑走马》,牧民们纷纷起身而舞,现场成了一个欢乐的舞池。

演出活动中,新疆天盾特种水泥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塔城分行和中电投塔城分公司驻托里县库甫乡布尔合斯台村联合工作队、库甫乡布尔合斯台村村委会领导和新疆曲艺家协会主席、著名军旅笑星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高建新,著名军旅笑星老铁,著名哈萨克族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达列里汗,新疆著名歌唱家顾建新,给152户牧民免费发放了米面和食用油。

“我人生以来第一次这样近距离观看著名艺术家表演和演唱。以前在电视上看他们演出,今天见到了他们的真人,我感觉现场观看演出比电视上看到的效果更好,更感动人,更加激动。歌唱家达列里汗唱的非常好,我非常喜欢他,他知道他是我们哈萨克族中年轻的最优秀歌唱家。高建新和老铁的小品演得好,高建新很幽默、很风趣,能说多个民族的语言,而且舞也跳得好。顾建新用双语演出《故乡之恋》,非常棒,一次次将我的心与他拉近。”牧民达尔民塔汗说。

宋晓迪说:“我是第一次看到在草原上看到这样简易环境里精彩演出,演出效果非常好。艺术家们与牧民一次次互动,牧民非常开心,我们驻村工作队和新疆天盾特种水泥有限公司一起搞这次活动,就是给牧民在肉孜节里送上精神和物质上礼物和祝福。”

新疆天盾特种水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岗说,公司投产以来,解决当地就业260多人,其中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蒙古族等少数民族100多人。自2016年起,公司结对子认亲戚帮扶了托里县库甫乡布尔和斯台村152户贫困户,赞助20余万元改善村民生活和村委会的办公条件,同时还向贫困户提供了20个工作岗位。公司在发展路上,积极帮助牧民解困脱贫,主动为社会作为和担当。

高建新说:“我们这次走进布尔合斯台村夏牧场,就是给布尔合斯台村夏牧场带来欢乐。我们看到了牧民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越来越富裕,呈现出和谐祥和,安居乐业的氛围。新疆曲艺家协会此次下基层,送文化,送欢乐,传播社会正能量,引导牧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积极维护新疆社会稳定。新疆曲艺家协会会组织艺术家继续下基层,为更多的人民群众送文化,送欢乐。”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