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健康资讯 > 正文
过度节食减肥 长沙女孩患上肺结核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6-27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页
  制定严格的减肥计划,最苛刻的时候,一天只吃一顿饭,实在饿得受不了,就吃上半个苹果……就这样半年下来,长沙时尚女孩玲玲(化名)由129斤瘦到了96斤。按理说瘦身成功的玲玲应该感到高兴,可她压根就高兴不起来。

  “因为过度减肥导致自身免疫力低下,患者患上了急性血行播散性肺结核。”6月27日,谈及玲玲的病情,湖南省胸科医院主任医生黄移生表示,过度减肥容易造成人体体质偏弱、免疫力下降,此时一旦感染结核杆菌,就容易发生肺结核,并且患重症结核的几率大。

  据玲玲介绍,自己今年23岁,看到身边的同事和朋友都很苗条漂亮,所以就想瘦身减肥。为此,她制定了严格的节食减肥计划,同时还根据减肥效果适时调整饮食。“有时候一天只吃一小碗米饭,实在饿得受不了了,就吃半个苹果。”为了显示自己减肥的决心,玲玲还把微信和QQ头像都改成了“不瘦十斤不换图像”的图片。


  不到半年时间,身高170厘米的玲玲体重从129斤下降到了96斤。“那段时间瘦身成功了,朋友们很羡慕,都夸我身材好。”可好景不长,玲玲开始频繁出现头晕。“朋友们见了我,也不再夸我身材好,而说我脸色不好。我以为是减肥造成的,由于担心反弹,所以还是严格按照计划控制饮食。”


  今年5月,玲玲出现了高热、盗汗、咳嗽、气促、乏力等症状,最初以为只是小感冒,她并没有放在心上。过了两三个星期,感冒还不见好,玲玲到医院一检查,发现自己的双肺叶上出现了弥漫性栗粒样小结节。在医生的建议下,玲玲立即来到湖南省胸科医院就诊。经医生确诊,玲玲得了急性血行播散性肺结核。幸运的是,在医护人员的及时治疗下,目前玲玲的病情已经得到控制,高热、盗汗、咳嗽等症状也已消失。


  “由于感冒和结核病的初期症状极其相似,因而很多人将两者相互混淆。”黄移生提醒,如果持续出现高热、盗汗、咳嗽等症状两周以上或咯血,应立即到结核病定点医院进行就诊,排查结核病。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