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八骏图》拍出35.2万!爱新觉罗文嘉宫廷画价格逐年翻番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6-23    www.citure.net  来源:互联网    收藏本页
       从2009年开始,中国宫廷画就一直在拍卖市场上受热捧,这也使得中国宫廷画的成交价格也一路飙升,其拍卖纪录也屡屡被打破。从2009年10月徐扬的《平定西域献俘礼图》拍出1.34亿后,中国宫廷书画就频频拍出亿元天价,至今中国书画已经产生11件亿元作品,正式进入书画拍卖亿元时代。

  

《江山锦绣图》 副本.jpg

  爱新觉罗文嘉的《江山锦绣图》

  爱新觉罗文嘉作为清代爱新觉罗世家宫廷画派最得力的传承人,被誉为“当代郎世宁“,其宫廷画市场价格近年来也受到艺术市场的推动,呈现出强劲的增长趋势。2014年2月,文嘉8平尺画作《江山锦绣图》在拍卖会上以16.8万人民币成交,到2017年1月,文嘉8平尺画作《八骏图》在拍卖会上以35.2万人民币成交。

  

八骏图.jpg

  爱新觉罗文嘉的《八骏图》

  而最新的中国艺术品评估委员会官方网站公布的润格信息显示,当代皇家宫廷画大家爱新觉罗文嘉国画作品的市场价格已攀升至每平尺35000元人民币的高价,在同类书画作品中位居榜首。

  

QQ截图20161124160925.jpg

  创作中的爱新觉罗文嘉

  李优良:爱新觉罗文嘉宫廷画具有重大的文化传承意义,极具收藏价值

  人民艺术创作研究院副院长、《人民艺术》杂志主编李优良谈到,文嘉的宫廷画,具有鲜明的宫廷文化烙印,先天地极富贵族气质,直观上极有视觉冲击力,彰显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娴熟的笔墨技巧,亦体现其极高的人文修养。从其画中,即可见皇家的高贵气象,高雅、厚重、大气、正统,体现出对中国画古代传统的继承,其卓然遗世的贵族品质,其严谨雅致的艺术品格,正是当今社会亟需的正能量。

  

QQ截图20161122104531.jpg

  《人民艺术》杂志主编李优良与爱新觉罗文嘉探讨清代宫廷画

  作为清代爱新觉罗世家宫廷画派最得力的传承人,文嘉古稀之年重塑皇家宫廷画经典,将皇家艺术、中国传统文化推向一个新的高度,具有重大的文化传承意义,极具收藏价值!

  皇家宫廷画关注度越来越高,爱新觉罗文嘉画作成收藏界新宠

  根据中国艺术市场的普遍规律,书画收藏主要有两大增值点:一是按书画世家来收藏,二是按师承关系来收藏。目前,在巨大收益的驱动下,书画世家谱系收藏已成为众多投资收藏者的首选之举。随着皇家宫廷画在收藏市场的关注度越来越高,爱新觉罗家族书画作品作为一种具有皇室烙印的独特艺术,正日渐成为艺术爱好者们及投资者们竞相收藏的新宠。

  

学画.png

  溥松窗(文嘉父)向文嘉传授绘画技艺

  而爱新觉罗·文嘉作为清代爱新觉罗世家宫廷画派最得力的传承人,其宫廷画市场价格也必然会受到艺术市场的推动。随着中国文化热在全球范围内的扩展,爱新觉罗文嘉宫廷画必将走向国际市场,爆发出更为强势的增值潜力。

  潘深亮:作为宫廷画收藏的“处女地”,爱新觉罗文嘉画作升值空间巨大

  著名书画鉴定专家、央视鉴宝专家潘深亮认为,爱新觉罗文嘉的宫廷画特点非常鲜明,是爱新觉罗家族嫡传,把清宫里真正的宫廷画风继承下来,而且有所发展。而如此宫廷艺术特点鲜明的画作,在当今艺术市场极为罕见,极为稀缺,堪称书画市场的“处女地”。

  

图片1.png

  央视鉴宝专家潘深亮评点爱新觉罗文嘉宫廷画

  潘深亮进一步表示,目前爱新觉罗文嘉公开拍卖的8平尺作品均在三十万元左右。开发清代宫廷画这个‘处女地’,收藏爱新觉罗文嘉的画作,藏的不仅是中国宫廷艺术、中华匠人精神的传承,更是可观的升值空间、增值潜力!

  藏家瞄准宫廷画保值能力,爱新觉罗文嘉画作成“硬通货”

  中国宫廷书画天价频出、新纪录频繁地被刷新,艺术界有人认为是投机成分过重造成。不过,一位资深艺术经纪人告诉记者,目前艺术品市场存在投资、保值心理,投资中国宫廷画应该是藏家理性选择的结果,因为宫廷画是中国传统文化的载体,在众多收藏品中也是最保值的。

  

松影骏侣.jpg

  爱新觉罗文嘉与其画作《松影骏侣》合影

  作为当代宫廷画代表性人物,爱新觉罗文嘉古稀之年重塑皇家宫廷画经典,旨在将皇家艺术、中国传统文化发扬光大,永世传承,不仅具有深远的文化传承意义,更为整个收藏界吹来一股皇家清风,具有无可争议的艺术价值和市场价值,俨然是如黄金白银保值增值的“硬通货”!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