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爱新觉罗文嘉《寿松图》拍至19.8万,两年润格翻番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6-23    www.citure.net  来源:互联网    收藏本页
      
39f24f7_副本.jpg

  爱新觉罗文嘉宫廷画在香港的展出海报

  2016年,爱新觉罗文嘉宫廷画展在香港隆重举办,面向海内外华人展示爱新觉罗绘画成就。其作品所独有的清代宫廷画艺术风格,受到香港及海外华人书画界的青睐。这标志着爱新觉罗文嘉宫廷画已正式流入国际艺术市场。

  

爱新觉罗文嘉标准照.jpg

  爱新觉罗文嘉近照

  爱新觉罗文嘉目前画作市场价值为35000元/平尺,其4平尺作品《寿松图》2017年拍出19.8万高价,不到2年其作品润格价每平尺翻了一倍多!而自2016年之后,文嘉宫廷画市场价格呈现出更强劲的增长趋势。

  

QQ截图20170622185541.jpg

  文嘉宫廷画作《寿松图》

  从近年来的拍卖市场走势来看,中国艺术成交价格进入亿元时代后,清代宫廷画屡创佳绩,尤以郎世宁表现最佳,备受藏家宠爱,2008年秋拍,郎世宁的《雍正十二圆明园行乐图》拍出了1.44亿元人民币的天价;2015年香港苏富比秋拍,一幅郎世宁作《纯惠皇贵妃朝服像》拍出了1.37亿元高价,从而掀起了宫廷画的收藏热潮。

  作为“中国当代宫廷画第一人”,爱新觉罗文嘉的作品在艺术市场的火爆绝非偶然现象。据业内资深书画鉴赏专家分析,爱新觉罗文嘉宫廷画市场价值的强势攀升,既有特定的时代因素,也是由其作品固有的艺术价值和艺术市场规律决定的,典型地体现了中国宫廷画市场未来的发展趋势。

  

7fec15a_副本.jpg

  香港画展对爱新觉罗文嘉及其女儿恒锦的介绍

  收藏爱新觉罗文嘉画作真迹,国宝名画入藏寻常百姓家

  宫廷画创始于五代,辉煌于宋代,鼎盛于清代。宫廷画作为中国绘画史的主旋律,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时至今日,绝大多数的中国宫廷画都收藏于北京故宫博物院和台北故宫博物院,老百姓仍无缘一睹真容。收藏皇家嫡传后裔、当代宫廷画最得力传承人爱新觉罗文嘉的画作真迹,相当于国宝名画入藏寻常百姓家,也是宫廷绘画艺术、中国传统文化的最佳传承!

  

QQ截图20161122114940.jpg

  文嘉宫廷画作《八骏图》

  爱新觉罗世家得天独厚的皇族教育传统,成就爱新觉罗文嘉独有的皇家宫廷画艺术造诣

  清入关后,爱新觉罗家族迅速接受汉族及各民族优秀文化精华,三个多世纪以来,其书画艺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诞生溥儒、溥伒、溥佺、溥佐、启功等一大批书画奇才。这与其独特的皇族教育传统密切相关:

  其一,清代帝王贵族十分重视皇族教育,无论皇室抑或贵戚,重教之风代代延续。家族成员成童之年始接受全面文化教育,包括琴棋书画,天文地理。

  其二,爱新觉罗家族书画艺术家均受过儒雅文化教育,有深厚的国学基础。他们多为大学教师,或从事教育工作,是学者型书画家。

  其三,爱新觉罗家族藏有大量难得一见的古代书画艺术珍品,举凡晋、唐、宋、元各代名人名作,为家族成员学习前人的艺术真髓提供了便利,而中、西画学习之最大不同正在于西画重写生,而国画重在临摹名作真迹。

  

QQ截图20161122114809.jpg

  爱新觉罗文嘉之父溥松窗画作

  所有这些皇族传统和先天条件,这就使得爱新觉罗家族的艺术眼界开阔,艺术创作起点高远,从而取得了斐然的艺术成就,创造出了更多的传世佳作,从而铸就了爱新觉罗氏的艺术神话,也成就了爱新觉罗文嘉独有的皇家宫廷画艺术造诣。

  经济下行促使资本强势流入艺术品市场,宫廷画因其稀缺性成收藏热门

  艺术品市场的发展依赖于经济发展和财富积累。而在经济下行的大形势下,国内很多企业也在艺术品市场探索,寻求资本的稳定发展和升值空间。随着资本的大量流入,越来越多的人涉足宫廷画收藏、投资,促使原本稀缺的清代宫廷画的价格近年来一路疯涨。

  

郎世宁《雍正十二月囿明园行乐图》.jpg

  郎世宁《雍正十二圆明园行乐图》(局部)

  据业内权威人士多年对艺术品市场的了解与调查并结合与多位专家的深入讨论成果,归纳出书画世家谱系收藏量大增值点:一是按书画世家来收藏,二是按师承关系来收藏。目前,书画世家谱系收藏已成为众多投资收藏者的首选之举,收益颇丰。

  而爱新觉罗·文嘉作为清代爱新觉罗世家宫廷画派最得力的传承人,被誉为“当代郎世宁”,其宫廷画市场价格也必然会受到艺术市场、投资市场的推动。文嘉于古稀之年重塑皇家宫廷画经典,旨在将皇家艺术、中国传统文化发扬光大,永世传承,其作品具有得天独厚的收藏价值和升值空间,成为艺术市场新宠,润格、拍卖价格节节攀升,亦为顺理成章之事。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