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饮食文化 > 饮食-综合新闻 > 正文
对虚假的“网红食品”莫听之任之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6-23    www.citure.net  来源:www.citure.net    收藏本页
  为了买一杯饮料、一块点心,甘愿排几个小时,花上原价几倍的价钱从“黄牛”手上拿货,只因这是风靡朋友圈的“网红”。今年以来,网红食品的各类问题一波又一波出现。前不久,上海一家“网红”面包店因使用过期面粉被曝光,并遭到食药监部门查处;“鲍师傅”和“喜茶”等一些“网红”店又被爆雇人“假排队”,再次把“网红食品”推上了风口浪尖。(6月22日 《经济日报》)

  俗话说,酒香不怕巷子深。的确,有特色、质量好、价格合理的食品会深得消费者的青睐,售卖这些食品的货架前、店铺里,人头攒动、摩肩接踵并不足为怪,而如此食品成为“网红”,既符合顾客消费需求,也符合人们的从众心理。但如果一些食品成为“网红”全是靠雇人“假排队”等骗人“把戏”杜撰的话,这就让人很闹心。

  毋庸置疑,靠雇人“假排队”等杜撰的“网红食品”已经欺骗了消费者的信任,是一种名副其实的欺诈行为。对此,我们切不可听之任之。


  一些靠非正当手段炒作的食品之所以能在网上迅速“走红”,就在于它摸准了一些人“你买我也买”的从众心理。应当说,大众消费时代,通过网络购买消费精美的食品成为一种时尚。然而,现在不少消费者只要看到一家店有很多人排队,不管排队时间长短,也不管好吃不好吃,便会跟风排队去购买。由此造成了一些商家在用不良手段促销一些食品时有空子可钻。而跟风排队去购买某种食品的现象,又进一步助推了一个又一个虚假“网红食品”的出现。


  应当看到,虚假的“网红食品”并非人们想象中的那样惊艳,很多都是索然寡味的平庸食品,不少人亲自品尝后方知上当,然而此时钱已花出去,再后悔来不及了。而且,虚假“网红食品”质量也不一定安全,如上海网红面包店Farine就曾被爆出过使用过期面粉的负面消息,一时间引起了人们的强烈关注。


  随着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们消费某些食品不单单为填饱肚子,而是在追求高品质的消费、追求更完美的生活享受。这是物质文明发展所带来的必然,也是人们所享有的正当权利,只不过,在消费一些“网红食品”时特别需要瞪大眼睛了,切莫被假象蒙蔽了双眼,以免花了钱却又享受不到真材实料的“网红食品”。而对于一些弄虚作假的“网红食品”,监管部门也该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好好管一管。


  另外需要提醒一句:商家要想让自家的食品成为名副其实的“网红”,不妨多练一练货真价实的内功。而这才是“网红食品”俘获消费者芳心的王道。(桑胜高) 淮北文明网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