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滚动消息 > 正文
“非遗”福州曲艺展演拉开“宜夏”榕城文化艺术季序幕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6-22    www.citure.net  来源:中新网    收藏本页
      

  (记者 刘可耕)21日,恰逢中国传统节气中的夏至。于福州乌塔会馆上演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福州评话和伬艺专场表演,拉开2017“文化福州·艺术闽都‘宜夏’榕城文化艺术季”序幕。

  舞台上,福州市曲艺团二级演员、福建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福州伬艺项目传承人林艳红等自弹自唱福州伬艺《虾米俤》;著名评话演员、福州“评话三杰”之一黄仲梅的第三代传人刘宜威声情并茂地表演传统评话《怒打韩通》精彩纷呈,时不时博得台下观众阵阵喝彩声。

  林艳红说,有人把伬唱比作古城福州飘忽不散的灵魂。福州儿女不论走到天涯海角,耳畔都会回荡起这温暖肺腑的乡曲。

  刘宜威表示,希望借榕城文化艺术季的平台,把福州评话这门“非遗”传统艺术形式进行推广,让年轻一代得以了解、传承。

  福州评话从悠远的唐宋走来,诉说着历史的一路风尘,在中国曲艺大家族中有“人文活化石”之美称。“现场听评话,沉浸在不绝如缕的钹声里,会感觉千年百载时光的流转,深深被吸引。”现场观众、“90后”在读女硕士生王玮对中新网记者说。

  据介绍,从夏至到立秋的50天里,艺术季将举办2场大型文化比赛、31场精品文艺演出、8场大型文创活动、近100场公益性文化活动,不仅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家带来精彩的表演,还有带着榕城特色的剧目表演轮番上演,充分展示闽都文化魅力。

  主办方表示,此次艺术季将集中展示五年来福州市文化发展成果,不仅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还将有优质的文化艺术项目落户福州,推动本地文化活动品牌的建设。

  作为福州市宜夏艺术季的重大落地文化赛事之一,“夏青杯”朗诵大赛福建赛区比赛暨福建诗词大会将在艺术季期间密集推出。目前,福建省的12个分赛区的比赛已经完成,福建赛区总决赛也将在福州举办。

  有闽剧版《人民的名义》之称的《兰花赋》在艺术季期间将再次上映,也将由刚刚荣膺第28届戏剧“梅花奖”的吴则文领衔出演。

  此次艺术季由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全程策划,在炎炎夏日为民众送去沁人心脾的文化艺术享受。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