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滚动消息 > 正文
株洲市创文办督查街头标识标牌 多部门联合整治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6-22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美观整洁的标识标牌不但能指路、做宣传,还能给城市形象加分。但如果设置不合理或管养不到位,则可能成为市容污点。日前,记者同株洲市创文办督查组对株洲市部分道路标识标牌设置情况进行督查,发现不少问题。

株洲市长江北路天伦商务酒店一线 公用电话亭设置在绿化带内 无法发挥作用 图片来源:株洲晚报

株洲市响石广场北侧渠化岛上 空白宣传栏框架 图片来源:株洲晚报

乱象

设置无序、维护保养不及时

督查组分别在城市四区及云龙示范区,各任意抽查了两条主干道和两条次干道沿线的街道设施,发现人行道标识标牌及各类设施主要存在设置数量多、规格不一、随意无序、维护保养不及时、保洁不到位等不文明现象。城区中心几条主干道,尤其是在繁华路段的人行道及交通路口,各类标牌及设施几乎抢占了人行道的大半空间。

以新华西路由西往东方向道路为例,从株洲大桥东头至红旗广场西口,全程约13.5公里,共有513个标识标牌和各类岗亭,由于设置单位较多,规格颜色不统一,整条街显得杂乱无章。建设路、长江路、人民路等主干道,此类现象也十分突出。

由于维护不及时,一些标识标牌、宣传标牌毁损废弃的情形严重。有的已是锈迹斑斑、破烂不堪,既没有拆除更换也没有保洁。

公共附属设施成路面障碍

不仅是标识标牌设置不够合理规范,各类岗亭、中央空调排风口、变电箱也成了路障。比较有代表性的有,人民南路由北往南方向路段(从人民路红卫桥头到星通市场)全长2.2公里,其中“中国城”前的电梯、“金冠”门前的大型雕塑、长途汽车站的售票亭、“金轮”门前的商店均占用人行道;荷塘区铁路文化宫前有3个交换箱占道,并有电缆线裸露在外;天元区长江北路韶山路口有多个变电箱、交换箱占道等。

督查还发现,已经废弃多年不能正常使用的各类设施、岗亭随处可见,最为突出的是公用电话亭,绝大部分电话机已完全不能使用,但一直没有更新或拆除,并且又成为小广告的滋生之地。

另外,在钟鼓岭新华路出口处有2个综合办执勤点早已废弃;芦淞路与石宋路口交汇处有1个邮政报刊亭早已废弃;株百石峰超市南侧有1个岗亭早已废弃。

措施

多部门拟联合开展

集中整治行动

根据初步了解和分析,造成这些乱象的原因主要是规划不足、管理不细、执法不严。道路标识标牌及设施设置目前没有统一规划和要求,设置路牌的部门也各自为政,有的到了行政主管部门进行审批和备案,有的根本就没有审批,私自设置。

记者5月20日获悉,株洲市创文办、株洲市国卫提升办公室、株洲市城管委拟联合开展城区占道、占绿违规设置宣传牌集中整治行动,除道路交通标识标牌、警示牌,其他违规设置的标志牌、宣传牌都将集中整改或拆除。7月,还将纳入多个现场测评指标,作为城市管理考评内容。(株洲晚报)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