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滚动消息 > 正文
“十大文明行动”在身边 株洲网络文明传播活动掀高潮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6-22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十大文明行动在身边”微话题受网友热捧

网友“多一点爱”:参与单位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文明株洲添彩!

在株洲全市“十大文明行动”正如火如荼推进之时,一场城市文明行动也在“网上”展开了。5月10日,株洲文明网组织开展“城市文明微行动”,鼓励市民举起手机,用微博、微信、博客记录身边的文明行为,身体力行做“十大文明行动”的践行者;或通过网络曝光身边的不文明行为,做“十大文明行动”的倡导者!

活动开展期间,株洲文明网图文并茂地介绍了株洲“十大文明行为”,并通过网络载体号召全体网友从自身做起,做到言谈举止文明有礼、公众场合文明有礼、邻里相处文明有礼、旅游观光文明有礼、行路驾车讲文明、网上交流讲文明……同时,摒弃乱穿马路、乱扔垃圾等陋习。

截至5月19日,广大网友通过微话题“十大文明行动在身边”参与活动人数达3.1万,留言1200余条。与此同时,网友还不断通过微博@株洲文明网、@中国文明网、@株洲市文明办,将日常生活中拍到的“文明行动”和“不文明行为”照片发送到株洲文明网,或微信公众号“文明株洲(wenmingzhuzhou)”参与互动,株洲文明网共收到网友拍摄的活动图片127张,短视频8个。

网友“果果”:从自己做起,身体力行助力文明交通。

网友“刘点点”:志愿者向行人发放“文明出行”倡议书,满满正能量

网友“颜培”:节约资源、拒绝浪费!图为单位食堂里的文明餐桌提示牌。

【网友留言选摘】

网友“水滴”:过马路时,常能看到“中国式过马路”,但我每次都遵守“红灯停、绿灯行”的规则。我希望自己的坚持可以影响小部分人,至少可以让我的小孩知道遵守交通规则。

网友“樊欣”:孩子在读小学,每次看到学校张贴的争创文明校园的标语,心有感触。增长学识固然重要,但是对于孩子文明道德的养成,更是关键。我欣慰地看到学校举办了很多培养学生诚实守信、友爱互助、拒绝校园欺凌等活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几乎人人都会,孩子们在争创文明校园的环境中健康成长。

网友“满城春”:在这个网络暴力时有发生物联网时代,我坚守自己的上网底线,对网络热点抱以理性对待,不在微信和微博上转发没有得到事实论证的东西,不做网络暴力的无形推手。

网友“生活的乐趣”:一个文明家庭,一定要有家风家训。家风家训,不一定要写在书上、刻在墙上,父母的生活念叨也会传给子辈。小时候,爸爸妈妈经常教我怎么做人做事,有时不免觉得啰嗦,但是父母“教子读书、行善无穷、报恩无量”的思想深深影响了我,培养了我,让我在生活工作上少吃了很多亏。我觉得家风家训的传承,应该从听长辈的话做起,取其精华,去其糟粕。

网友“沙漠骆驼”:百家宴是我最喜欢参加的社区活动,居民们诉说生活点滴,品尝美味菜肴,分享美食心得,切磋厨艺。不仅让大家大饱眼福和口福,更是享受了一次邻里交流的机会,共同感受社区“一家亲”的浓浓情意,希望开展更多的社区活动。

网友“正能量”:随着近些年文明旅游宣传及时到位,在株洲市区的大小景点游玩时,不论是就餐还是上车,大家都自觉遵守排队秩序,偶尔出现想“加塞”的,大家伙一同出声制止,满满的正能量!

网友“曹军辉”:我是一名“80后”,是株洲的一名普通市民,也是一个热衷志愿服务工作的青年人,能有幸成为一名文明交通志愿者,我感到很自豪。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是一件很锻炼人、很有意义的事情,到路口上岗执勤,发放宣传单,我深深地体会到了作为交通秩序维护者的辛苦和责任。虽然大部分市民和驾驶员都能遵守交通规则,但仍有部分市民不按信号灯指示过马路,有的对于我们的劝导置之不理,有的机动车见路况好,速度开得很快,等等,这些不文明的交通行为,都会为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带来危害。

网友“颜培”:其实,只要用心,生活处处都能践行各种文明行动。比如,从每日每餐做起,积极履行“光盘”行动,节约资源、拒绝浪费!

【记者手记】

文明城市的创建,广大市民是主体,他们既是争创文明城市的受益者、评判者,也是参与者和建设者。如若把株洲正在大力开展的“十大文明行动”分解开来,其实就是号召全体市民在日常生活中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争当文明人,争做文明事,用点滴文明行为推进株洲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

【“十大文明行动”是指:文明城管行动、文明交通行动、文明旅游行动、文明餐桌行动、文明网络行动、文明校园行动、文明家庭行动、文明乡村行动、文明社区行动、文明单位行动。】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