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滚动消息 > 正文
重庆巫溪县出台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实施意见 打造诚信巫溪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6-21    www.citure.net  来源:www.citure.net    收藏本页
  从“信用巫溪”上线,到倾力打造“深呼吸好信用”城市双名片。借助巫溪“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的东风,近日,重庆巫溪在全市率先出台《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简称《实施意见》),该《实施意见》为巫溪进一步推进社会信用建设的落实做出具体安排。

  明确工作任务:《实施意见》促使巫溪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多方面深入

  作为巫溪诚信文化建设硬性指标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2017上半年取得成绩可圈可点。从“信用巫溪”上线,到倾力打造“深呼吸好信用”城市双名片,再到建立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制度,一系列工作开启巫溪社会信用建设的良好环境。


  “巫溪作为重庆信用建设试点示范区县之一,6月7日,发布的《实施意见》将促使巫溪信用建设多方面深入。”据巫溪县发改办相关负责人说。


  根据《实施意见》,2017年巫溪信用建设的任务之一就是就是要加快信用制度、平台建设。据负责人介绍,为了加快信用制度建设,巫溪县政府正在加快制定《巫溪县信用信息征集目录》、《巫溪县企业信用监督管理办法》和《巫溪县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等规范征信活动和信用服务市场等方面的规范性文件,为当地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运行提供制度保障。


  “制度是保障,平台是基础。”负责人说,巫溪信用建设的基础就是要加快公共信用平台建设。据了解,“信用巫溪”平台由重庆华龙强渝信用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华龙信用”)承建,该平台包括巫溪社会信用信息系统及“信用巫溪”门户网站。目前,按照统一的信息标准和技术规范,建设社会信用门户网站——“信用巫溪(wuxi.hlxy.com)”,6月5日已经正式上线。


  记者从《实施意见》了解到,2017年,巫溪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要实施的任务还有加快行业信用系统建设。工商、税务、安监、质监、食药监等单位要建立健全个人、企业、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等信用信息档案。各级各部门要明确信用信息记录主体的责任,根据工作职能、行业特点,研究制定本部门、本行业统一的信息征集、发布标准,逐步建立和完善部门、行业信用信息系统,实现信用信息的归集、整合和评价。


  “2017年下半年,我们还将推行社会信用体系在政务诚信、商务诚信和社会诚信等领域的建设。”据负责人介绍,同时要强化信用服务市场培育,做好守信激励失信惩戒,落实诚信文化宣传教育工作,形成良好社会守信氛围,把社会信用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做到实处。


  三个阶段时间:巫溪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发布工作时间表


  “巫溪社会信用建设工程量大,时间安排非常紧!”据巫溪县发改办负责人介绍。


  2017年5月,是巫溪社会信用基础建设阶段。“在这个阶段,我们的主要工作就是搭建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组织架构,建立巫溪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制度,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和具体工作要求。”负责人介绍。


  记者从《实施意见》了解到,2017年下半年,巫溪社会信用建设将迎来全面推进阶段。这个时期,巫溪将结合全县各部门各单位现实情况构建信息和技术标准规范,建立健全有关部门、行业信息目录和通用标准。推进部门和单位加强社会成员信用信息的记录、整合和应用,充实和完善企业、事业单位、行政机关和社会组织信用信息公共数据库,建设覆盖各乡镇和企业的公共社会信用系统。积极培育和发展信用服务市场,逐步建立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广泛开展信用文化建设。完善信用信息的使用范围、程序以及法律条件,营造诚信环境。


  “未来两年,也就是2018年到2020年,是巫溪信用建设的巩固提升阶段。”负责人说,这个阶段,巫溪县完善信用管理制度和规范标准。充实提升、深化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和企业信用体系建设。扩大信用体系网站对外信用信息服务范围,健全信用监管奖惩机制。信用文化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全县诚信环境明显优化。


  明确工作职责:巫溪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任务分解表率先发布


  同时,记者还发现,附带《实施意见》一起发布的还有巫溪县政府各部门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任务分解表”。在表中,已经列出了34个信用信息数据量大的责任单位,根据各自的职责,就信用体系建设重点任务作出了安排。


  据负责人透露,这个任务分解表我们也是率先发布,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方面,巫溪县发改办借助巫溪争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契机,坚持“四项创建”的工作要求,着力诚信文化建设,大力推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让巫溪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走在全市的前列。(龙信 华龙网)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