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影视演艺 > 正文
冯小刚:演艺圈被“偶像文化”给害了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6-20    www.citure.net  来源:www.citure.net    收藏本页
  19日上海电影节的众多活动中,可能最受关注的就是新浪主办的名为《关于演员,导演有话说》的新浪潮论坛了。这个论坛讨论的议题本来就充满争议,何况又请来了敢于直言的冯小刚、徐峥、宁浩、陆川四大导演,他们连连犀利发声,尤其是冯小刚更是话锋如刺。

  冯小刚痛陈演艺圈演员问题

  年轻艺人被弄成了“塑料花”


  近两天在上海宣传自己新作《芳华》的冯小刚,不改真我本色,果然还是忍不住地“炮轰”了起来。在新浪潮的这场论坛上,提及年轻的演员,冯小刚火大得很,他表示现在的演艺圈被“偶像文化”给害了,“偶像文化成了全民疯狂的事儿。这些年轻艺人也很努力,他们的愿望是有的,但是被经纪人安排的各种各样的节目疲于奔命,他们被集体弄成了一把塑料花。”除了痛陈经纪人“带坏”年轻艺人外,他还痛斥现在不少影视公司选演员看“流量”,“你看那些有流量的,哪里有会演戏的?有的演员谈剧本,旁边站五个人,都不关心故事。”


  冯小刚对目前大量跨界去参加综艺节目的演员也提出建议,“我觉得电影、电视、综艺,应该有三拨演员,拿得姿势不一样。现在是三合一,对综艺伤害小,对电影伤害太大了。你看好莱坞体系走了那么多年,好莱坞的电影大腕儿,谁去演电视剧?如果观众可以不花钱,免费消费你,我为什么要花钱去电影院看你。我想和演员提一个要求,你是要做一个电影演员,还是电视剧,还是综艺秀,这三条路都可以走得很好,但是你要做一个决定。”


  冯导调侃李易峰“媳妇太多”


  亲自出演中年“冯裤子”一角


  虽然表面看起来冯小刚是在痛斥演员恶习,但是细一听就发现,他将炮火对准的其实是其幕后的经纪公司、影视公司,作为一个导演,他对于演员是相当爱护的。在18日晚的2017微博电影之夜中,曾在《老炮儿》中饰演其儿子的李易峰携《心理罪》获奖,电影《心理罪》突破国产影片的类型概念,融合犯罪、心理、动作、悬疑等类型元素,李易峰拿奖时祝颁奖给他的冯小刚“父亲节快乐”,谁知道冯爸爸调侃李易峰“儿媳妇太多”,李易峰相当机智地接话称,“父亲要多关心我,别总关心‘儿媳妇儿’。”


  值得一提的是,曾由叶京执导的电视剧《与青春有关的日子》被翻拍成了电影,此次也在上海电影节上亮相。尽管此前沸沸扬扬地称,该片里“冯裤子”的角色是隐射冯小刚,但冯小刚却担纲了电影版的监制,影片由一群新人主演。但叶京却在发布会上公布,冯小刚身体力行地表达了自己对电影的支持,他在电影中特别出演了中年冯裤子一角,并对叶京导演的独到想法给予了极大称赞。叶京导演还爆料,这部电影是他、冯小刚和王朔成长的故事,电影更加还原王朔的原著,不过王朔不想面对镜头,所以在电影中他并没有出现。


  (扬子晚报记者 张漪)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