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产业 > 影视演艺 > 正文
颇受欢迎的“完片担保”服务首次牵手国产片 电影制作流程更完备了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6-20    www.citure.net  来源:人民日报    收藏本页
  什么是“完片担保”?“完片担保”一词,最早出现在上世纪50年代初的好莱坞片场,它并不保证一部影片的盈利能力,而是担保一部影片能够在预算内完成,对电影工业标准化要求极高,同时也能提供相应的金融服务。

  “完片担保”机构不仅要充分掌握影视生产流程,还要对剧本质量、资金筹集、主创人员能力素质、制片方操控能力、后期发行收益等各个环节进行全方位评估,对影片制作过程进行监控,及时监督控制财务状况。

  2015年,全球业务量最大的完片担保公司——美国电影金融公司(FFI)就已落地中国,但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国产电影与“完片担保”,似乎还停留在“只可远观”的距离上。一提到“完片担保”,人们想到更多的是《长城》《卧虎藏龙2》这样的中美合拍片。


  今天,美国电影金融公司透露,成龙的新片《机器之血》成为目前首部使用“完片担保”服务并已经拍摄完成的国产影片。当“完片担保”遇见中国电影,到底如何用?未来如何发展?


  灵活配合拍摄团队,不增加剧组工作量,确保拍摄计划按时完成


  过去,国内电影人谈到“完片担保”,总免不了有些疑虑:完片担保是个“舶来品”,除了好莱坞主控合拍片,国产影片有几部“敢吃螃蟹”?


  但在19日的专场发布会上,FFI中国区总裁叶禾卿宣布,继《卧虎藏龙2》《长城》等合拍片之后,由合一影业主控的成龙新片《机器之血》成为首部使用FFI完片担保服务的国产影片。这部投资近4亿元人民币的影片,采用全国产班底进行拍摄,取景横跨悉尼、台北、北京,并最终如期按预算完成了拍摄。


  “我们在提供完片服务时,首先必须灵活配合拍摄团队,不增加剧组的工作量,确保拍摄计划按时完成。”叶禾卿说,《机器之血》在台湾拍摄时,曾连续遭遇3场台风,但剧组和FFI同心协力解决了难题,“连续遇到台风,在台湾地区的电影制作史上也是很罕见的,当时一个很重要的外景受到了破坏,但我们和制作人密切合作,迅速调配行程,很快恢复了拍摄。”


  她欣慰地表示,《机器之血》与“完片担保”的牵手,让彼此收获颇丰,业界对“完片担保”的迷思也在逐渐被打破。比如,为了让国产影片的拍摄更好地对接国际体系,FFI针对国内剧组需要自主开发了双语的财务软件,能真正减少剧组工作量又能达到透明监管目的的财务报表。而在日常的拍摄工作中,FFI更彻底融入剧组的工作习惯,“国外剧组沟通写邮件,但在国内,我们成立了上百人的沟通群,交流依然有效,一样能达成目的。”


  研发适合中国影视工业的完片与制作保险产品


  有了一部“吃螃蟹”的国产影片,在海外颇受欢迎的完片担保服务,会进一步在中国落地开花吗?答案显然是积极的。在19日的专场发布会上,FFI与中国人保财险联手宣布,即日起,中国人保财险将对FFI在中国提供的所有完片服务进行全面保障。这也是FFI成立60多年以来,首次选择与中国的保险公司展开深入而密切的合作。


  据悉,FFI此前在全世界展开完片担保服务,始终选择与当地保险公司合作。即便发生了极端情况,项目面临超支,FFI的赔付能力也有更多保障。而此次FFI与中国人保财险的合作,可以说是给中国的电影人、投资人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这两年来,美国电影金融公司与中国人保财险一直在共同研发适合中国影视工业的完片与制作保险产品,“这个过程不轻松,我们不是简单地将海外的体系翻译成中文,而要根据国内的法规和标准进行修正,但最终的结果让我们很高兴,是一次从无到有的突破。”叶禾卿感慨。


  双方今天在现场宣布达成保险合作协议,将联手推进中国影视完片及制作保险本土化。这意味着,从即日起,中国人保财险将为所有FFI在中国提供的完片服务进行全面保障,从国际市场引进的一系列影视保险产品也将全面推出。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