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山西三“毒友”为满足毒瘾冒充警察实施抢劫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6-2    www.citure.net  来源:法制日报    收藏本页
  出示警察证,以办理案件查证信息为由,强行戴上手铐拖上车,要求向指定账户转账。

  记者近日从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尖草坪分局获悉,该局多部门联手,经近一个月的线索经营,成功打掉一个流窜在太原市以盗养吸、以抢养吸,并冒充警察进行抢劫的不法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5月6日23时30分许,尖草坪分局汇丰责任区刑警队接到受害人报警,称自己被三名警察抢劫。


  据受害人描述,自己在路过尖草坪区千峰北路和北中环交叉口的中国银行门口时,被三名自称是警察的男子戴手铐控制,随后被强行带至杏花岭区黑土巷附近,被迫向对方转账两万余元。


  鉴于案情重大,警方随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


  民警迅速制定侦查方案,兵分三路展开调查:一路民警对案发现场进行周密勘查,并调取现场及周边视频监控查找嫌疑人蛛丝马迹;一路民警对嫌疑人作案时留给受害人的两张银行卡信息进行深入调查;另一路民警对嫌疑人的主要社会关系进行摸排。


  经过循线追踪,警方发现嫌疑人驾驶一辆车牌号为晋A×382×东风牌轿车作案后迅速逃离,并确定了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张某的具体身份。


  随后,通过查询开户信息及赃款流向,专案组又锁定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杨某的踪迹。


  通过对犯罪嫌疑人杨某、张某的社会关系的调查,另外一名犯罪嫌疑人于某的身份和活动轨迹也进入警方视线。


  5月11日,在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在太原的落脚点后,经蹲点守候,专案组民警于当日在太原市迎泽区郝家沟街铁路宿舍附近将犯罪嫌疑人杨某(男,20岁,现住太原市迎泽区)、于某(男,26岁,安徽省临泉县人)抓获,当场查获作案时使用假冒民警执法胸卡一张。


  专案组民警乘胜追击,于5月23日,在吕梁临县将犯罪嫌疑人张某(男,29岁,吕梁市方山县人)抓获,当场查扣作案工具手铐一副。


  经查,该三人系“毒友”且吸毒成瘾,长期混迹太原街头伺机作案,以盗养吸、以抢养吸。


  5月6日晚,三人持事先制作好的假冒人民警察证件及从网上购买来的手铐,尾随受害人至尖草坪区千峰北路和北中环交叉口的中国银行,冒充警察以办理案件查证信息为由,将受害人强行拖至车内,随即实施抢劫,强迫受害人通过手机向嫌疑人指定的银行账户进行转账。得手后,三人将赃款全部挥霍。


  目前,三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深挖细查中。记者 马超 王志堂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