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专题 > 娱乐 > 正文
台湾“潜力”影片登陆上海国际电影市场展 呈现多元化特点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6-19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页
  (记者 李佳佳)素来以文艺见长的台湾电影人19日在上海国际电影市场展举办期间卖力“吆喝”,他们此次所带来的三部影片或以科技文创演译历史故事,或以细腻触角刻画人性情感,无一不是颇具市场潜力之作,也反映出台湾电影近年来所呈现的多元化特点。

  当天,上海国际电影市场展“台湾电影推介会”在上海举行,台湾电影业者奉上了斩获第21届釜山影展费比西国际影评人奖的剧情片《白蚁-欲望谜网》、两岸第一部重大历史题材合拍3D动画《中山魂》,以及入围北美最大纪录片影展HotDocs单元的《那个静默的阳光午后》这三部影片。三部台湾电影选材独特、视角新颖,主创人员当天也亲临现场分享拍摄过程中的点滴心得。

  由导演朱贤哲,台湾金钟奖影帝吴慷仁领衔主演的剧情片《白蚁-欲望谜网》,主要以三位主角汤红、白以德与蓝湖三个人交织出正义与救赎的故事为主轴发展,人性情感的纠葛再加上导演单刀直入的视觉手法,以“恋物癖”为切入点探讨了一个尚未被过多触及的话题,该片监制赖孟秀指出,虽然题材特殊,但仍希望引起社会更广泛的讨论,并希望搭起一座桥,“将台湾电影推广到大陆”。


  备受两岸关注的动画片《中山魂》,以清末的广州起义、武昌起义等为主轴,剧情以一个人害挚友丧生的后悔之泪为起点,铺陈出推翻千年皇权的勇气与友情,还原一群年轻勇士为民众奋斗至最后一分钟的故事。导演徐志奕有感于“属于我们自己的英雄历史故事不该如此被淡忘”,因此开始了募资筹划。制片人冯复华说,因为主角们在近代史上名震一时,因此影片成为第一部获准通过的、以重大历史题材为创作蓝本的两岸合拍3D动画片。该片预计在10月上映,大陆的中影集团将担任该片的第一发行方。


  纪录片《那个静默的阳光午后》,以医学院教室解剖课堂中的“大体老师”(台湾说法,即遗体捐赠者)给逝者家庭带去的影响以主要剧情,导演陈志汉希望藉由这部影片进行生命教育,让观众直面死亡话题,也让对未来感到彷徨的年轻人知道生命有限,珍惜当下。该片入围北美最大纪录片影展HotDocs单元,“原本以为外国观众会看不懂这种华人世界的文化,但观众看完后却都被深深感动,甚至建议把这部影片推广到更多欧美国家”,陈志汉说。该片顾问陈海伦说,这是一部很特别的纪录片,预告片推出一周之内,在台湾马上获得超过百万人次的观赏、10000次的分享,而且年轻族群占了80%,尤其以女性观众居多,“这些数字对一部台湾的纪录片来说是很惊人的成绩”。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