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滚动消息 > 正文
首届中俄“长寿工程杯”广场舞、健身操大赛圆满落幕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6-19    www.citure.net  来源:www.citure.net    收藏本页
      
    “你领舞,我作伴;你开心,我快乐。”《大地飞歌》《太阳岛上》《十八岁》……一首首韵律十足的舞曲,一组组整齐划一的动作,这是中俄两国参赛团队齐聚哈尔滨,用广场舞、健身操来“比拼”中俄民间文化的欢畅情景。“舞”动夕阳红,“舞”出中俄民间情,首届中俄“长寿工程杯”广场舞、健身操总决赛的热烈开展,也因为俄罗斯友人的加盟,让美丽的冰城“舞动”在激情快乐的氛围中。
 

 
▲首届中俄“长寿工程杯”广场舞、健身操总决赛现场
 
    据了解,该大赛于2017年1月在哈尔滨市和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同步启动,历经半年的筹备、预选,中国参赛团队于5月31日在哈尔滨正式开赛。中俄两国200余支广场舞团队近一万人报名参赛,经过预选,中方有120支队伍参赛,经过启动赛、复赛,最终有30支队伍闯入决赛。俄罗斯参赛团队将近20支,均来自阿穆尔州,通过在布拉戈维申斯克市的启动赛、复赛,最终胜出的两支团队共有50名选手代表俄罗斯参加此次决赛。
 

 
▲梦之韵艺术团激情洋溢
 

 
▲丁香花艺术团威武献艺
 

 
▲抚顺牵手艺术团“红动”广场
 

 
▲龙哈红星二队斗志昂扬
 

 
▲海燕水兵舞蹈团展现了兵团的风采
 

 
▲俄罗斯一队舞姿齐整,气势恢宏
 

 
▲俄罗斯二队自信与霸气展露
 
    决赛分14~ 15日两天进行,按规定歌曲和自选曲目的综合成绩计分,经过激烈而精彩的角逐,最终抚顺牵手艺术团、丁香花艺术团、俄罗斯二队获得了丁香花奖(三等奖);俄罗斯一队、龙哈红星二队获得了葵花奖(二等奖);海燕水兵舞蹈团获得了牡丹花奖(一等奖);特设金牡丹奖,则由梦之韵艺术团摘得。
 

 
▲中慈长寿工程管理集团全体人员与俄罗斯表演团队合影
 
    当晚,首届中俄“长寿工程杯”广场舞、健身操大赛颁奖盛典在哈尔滨香坊文体中心举行,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为民,俄罗斯阿穆尔州布拉戈维申斯克市市长佳丽达,(民政部)中辰养老服务事业发展中心理事长,中慈长寿工程管理集团、中金银龄工程管理集团董事局主席赵春山,中慈长寿工程管理集团董事局副主席陈静,中慈长寿工程管理集团董事局副主席、中俄长寿工程广场舞健身操大赛执行主席曾伟华,哈尔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齐杰同,哈尔滨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范润涛,哈尔滨市民间文化艺术交流促进会会长金德生,俄罗斯老年人协会主席谢尔盖.爱图刚诺维奇等中俄领导、嘉宾参加了颁奖盛典,并观看了节目表演。
 

 
▲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为民为颁奖盛典致欢迎词
 
    在致欢迎词上,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为民指出,哈尔滨用“天蓝水碧,树绿花红”的夏季迎接了首届中俄“长寿工程”广场舞、健身操大赛,通过大赛拉近了中俄两国人民的文化交流和感情交流,助推了中俄睦邻友好关系。她说:“希望用文化交流的方式继续促进中国与俄罗斯的交往与合作,充分发挥社会团体、企业的力量,共同努力将大赛持续办下去,未来开展更多、更好、更丰富的交流活动。”
 

 
▲俄罗斯阿穆尔州布拉戈维申斯克市市长佳丽达分享舞蹈带给人们的魅力
 
    首届中俄 “长寿工程杯”广场舞、健身操大赛是中俄民间文化交流的新起点,俄罗斯阿穆尔州布拉戈维申斯克市市长佳丽达在颁奖盛典上指出,舞蹈是一个伟大艺术,能帮助人们提升自信,给人们带来健康,还能开阔人们的视野,拓展交际面。通过广场舞、健身操的交流,能创造一个美好世界,在这个过程中也能展现最好的品质。
 

 
▲(民政部)中辰养老服务事业发展中心理事长,中慈长寿工程管理集团、中金银龄工程管理集团董事局主席赵春山分享中俄广场舞、健身操大赛的社会意义
 
    中慈长寿工程管理集团董事局主席赵春山在颁奖盛典中指出,首届中俄 “长寿工程杯”广场舞、健身操大赛是中国与俄罗斯民间文化交流的一个伟大创举,也是中俄民间首次用广场舞健康操比拼技艺的一桩盛事。民间情谊•坚不可摧;中俄民间文化•丰富多彩;中俄民间才艺•精彩绝伦,同一个舞台,我们拥抱同一个愿景——让广场舞、健身操走进越来越多国家民众的生活中,让积极老龄化、健康老龄化、社交老龄化普及全球、惠及世界!
 
    他还站在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及普惠理念两个角度诠释了广场舞、健身操的社会意义,他说:“第一,我们始终坚持文化自信,用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立根。广场舞健身操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在民众间的一种呈现方式。我们以广场舞健身操方式礼敬优秀的传统文化,从传统文化中寻找生长基点、汲取发展养分,推动中华文化血脉的延续。第二,我们始终坚持普惠理念,用广场舞健身操搭建中外民间友谊桥梁。广场舞、健身操拉近中俄两国的民间文化交流的距离。在中俄民众的见证之下,在大众传播和媒体宣导之下,未来广场舞健身操一定能发扬成为世界普惠文化。”
 
    首届中俄“长寿工程杯”广场舞、健身操大赛以赛事作为民间文化交往方式,以文艺表演作为感情交流方式。
 

 
▲大合唱《长寿集团主题歌》及 《哈尔滨我美丽的故乡》
 
    在颁奖盛典上,各式特色的表演让中俄两国民间友谊在欢乐祥和中得以传递,大合唱《长寿集团主题歌》让人感受中慈长寿工程管理集团呈现给社会的温情,悠扬的《哈尔滨我美丽的故乡》则唱出了哈尔滨人的乡土情怀。
 

 
▲首届中俄“长寿工程杯”民间广场舞、健身操大赛及老年文化艺术节的形象代言人陈静演绎歌曲《家》
 
    首届中俄“长寿工程杯”民间广场舞、健身操大赛及老年文化艺术节的形象代言人陈静女士倾情演绎了一曲细腻而温馨的《家》,瞬时扣动了在场所有人的心弦,思乡之感伴随歌声飘到亲人身旁。
 

 
▲“赵本山模仿秀第一人”溪源老师即兴创作表演
 
    激起第一波节目高潮的是曾在1993年获得中央电视台《综艺大观》“赵本山模仿秀第一人”称号的演员溪源老师登场,他以“长寿工程”为主题,用“赵本山式腔调”即兴创作歌曲,出众的才华获得了阵阵掌声。
 

 
▲中俄参赛队员联手表演《哈尔滨之恋》
 
    倍受瞩目的是中俄参赛队员联手表演了《哈尔滨之恋》,默契的配合,倾情的表演无形中加深了中俄两国人民的情谊。
 
    另外,还有男声四重唱《游击队之歌》,舞蹈表演《民族欢歌》、《映山红》、《共圆中国梦》、《雨至》,模特表演《清幽风韵》等节目,精彩一重接一重!
 

 
▲男声四重唱《游击队之歌》
 

 
▲舞蹈表演《民族欢歌》
 

 
▲舞蹈表演《共圆中国梦》
 

 
▲舞蹈表演《雨至》
 

 
▲模特表演《清幽风韵》
 
    “请进来,交朋友;走出去,结情谊。”首届中俄“长寿工程杯”广场舞、健身操为中俄民间交往提供了新思路,也为中俄民间友好往来增添了一抹亮丽色彩。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