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旅游文化 > 旅游推荐 > 正文
海南亮相北京旅博会举办“请到海南深呼吸”推介会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6-19    www.citure.net  来源:国际在线    收藏本页

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孙颖在“请到海南深呼吸”专场旅游推介会上致辞 摄影:杨宾

6月16日至18日,2017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由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孙颖带队,省内各市县的旅游委(局)、景区、旅行社、旅游企业等相关单位组成的海南代表团惊艳亮相展会现场。 为了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华北旅游客源地市场,高效宣传推广海南旅游新产品、新业态、新形象,6月17日,由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2017海南国际旅游岛(北京)旅游专场推介会在北京召开,向游客发出盛情邀请:请到海南深呼吸!

17日举行的推介会现场充满海南元素——工作人员身着海南黎族服装、空气中弥漫着古朴的沉香、手中小竹杯里海南咖啡飘香,从视觉、听觉、嗅觉、触觉、味觉全方位呈现海南特色。

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孙颖在致辞中表示,北京人民很喜欢海南,北京是海南最重要的客源市场之一,此次借助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举办之际举办“海南国际旅游岛(北京)旅游专场推介会”,旨在把海南旅游的新资讯、新动向、新产品向北京这一重要客源地隆重推介。得益于生态环境优势、经济特区优势、省域国际旅游岛优势、“一带一路”战略支点优势、海洋旅游优势、热带资源优势、博鳌亚洲论坛优势、全省实行“多规合一”优势、创建“全域旅游”示范省优势等发展旅游业的九大优势,海南作为中国最受喜爱的热带海岛度假胜地,正在重点打造海洋旅游、康养旅游、森林生态旅游、会展旅游、乡村旅游、文体旅游、特色城镇旅游、购物旅游、产业旅游、专项旅游等十大旅游产品体系。“未来五年,海南将建设一批世界级、世纪级旅游项目,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海岛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孙颖表示。

北京市旅游委委员邹伟南在发言中表示,海南始终是北京市民出游的热点地区,特别是每年冬季,北京市民更是将海南省作为出游的首选地,北京市与海南省具有良好的资源优势互补性。近年来,海南在优化旅游发展环境、整治旅游市场秩序、提升旅游产业发展水平等方面,探索积累了很好的经验做法,提供了很好的工作参考与借鉴,而北京在旅游产业发展和公共服务建设等方面,也有一些经验做法可以与海南共享。

随后,海南红帆会展公司、三亚海棠湾国际免税店、海南省婚庆旅游协会、海南省会奖旅游协会、三沙南海梦之旅邮轮有限公司等相关代表对海南世界休闲旅游博览会及海南国际海洋旅游博览会、免税旅游、婚庆旅游、会奖旅游、邮轮旅游进行了集中推介。其中海南海花岛旅游项目、三亚亚特兰蒂斯旅游项目等在建或即将开业的滨海旅游综合体受到了当地旅行商的广泛关注和热捧。

北京具有数量巨大的旅游消费群体,市民的出游意愿高、消费能力强。特别是北京的旅行社数量超过2000家,具有较好的旅游产品开发和旅游团队组织能力,为加强北京市与海南省的旅游交流与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2017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上,海南展馆打出“生态牌”,深受当地市民和业内人士欢迎。

以“阳光海南,度假天堂”“请到海南深呼吸”为主题打造的海南特色旅游展馆共200平方米,充分展示了海南的椰风、海韵、沙滩、海水、阳光等热带特色旅游资源,与华北地区的温带干燥气候及雾霾形成反差,充分体现“热带海岛度假和生态旅游天堂”海南全域旅游形象,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拍照。“海南有好山好水好空气,是我们向往的旅游目的地。”北京市民李深在展台前咨询起了邮轮旅游的路线和报价。

针对华北旅游市场特点,海南展台重点推出航天旅游、高铁旅游、邮轮旅游、免税旅游等近年来大热的旅游新产品,同时,长影海南“环球100”、海南富力海洋欢乐世界、恒大海花岛等在建或即将开业的旅游综合项目也受到了北京市民、业内人士和媒体记者的热情关注。在展台前,旅行商对即将于明年试营业的海南富力海洋欢乐世界表现出极大兴趣,仔细咨询交通、配套等相关信息,“希望海南推出更多的新景区新景点,我们非常期待前往踩点、设计路线,赢得旅游市场青睐。”

为更精准地向华北目标市场营销海南旅游资源和产品,海南展台向公众开展了各类趣味横生的现场游戏,如与“阳光海南,度假天堂”“请到海南深呼吸”的小KT板合照分享至朋友圈、水果高尔夫比赛、趣味夹槟榔比赛等参与性强、互动性强的活动使得海南展台人气爆棚,反响热烈,不少民众表示出对海南旅游的浓厚兴趣,纷纷咨询海南旅游线路及产品。展馆一方的小型舞台每天推出黎苗歌舞表演等4场小活动,进一步推高海南展台的人气。

据了解,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自2004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3届,已发展成为专业性强、参与面广、影响力大、收效明显的一流展会,深受国际、国内旅游业界的广泛赞誉,许多国际参展商和买家、国内各重要旅游省市、国、中、青、首旅集团、中国妇女旅行社、中信旅游、康辉、众信、同程、凯撒、途牛、盈科、万众等各大旅游机构均把北京旅博会列入每年必来参加的展会,北京旅博会已成为国内外旅游业重要的交流交易平台。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