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传播中国文化 讲好中国故事“龙庙会”西班牙站圆满落幕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6-16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近年来,国家多项政策都鼓励文化“走出去”,把中国的优秀文化推广到国际化平台。为了发挥行业协会在对外文化贸易及中国文化“走出去”大格局中的作用,提升我国优秀文化艺术及非遗文化产品在国际平台的价值与影响力。5月26日至30日,由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国际旅游促进会主办、成都畅响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协办的“龙庙会”在西班牙巴塞罗那隆重举行。

  本届龙庙会,以极具中国元素的庙会形式、融合最原汁原味中华文化的内容,向西班牙人民、欧洲大陆乃至全世界展现中国文化的多彩形式和丰富内涵。其中,不仅有来自中国各地民间非遗传人的各项绝活秀和传统艺术表演,当代实力派书画家的最新力作、更有首次亮相的东晋书画家王羲之的真迹画作。以及上海定阳轩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钱燕萍女士应邀盛情打造出《影青莲瓣茶具》和普之润茶具,受到广泛赞誉。5天的“龙庙会”集非遗文化、民俗文化吸引了上千民众到场参与。在这里,“龙庙会”搭建起一个既有国际影响力,又接地气的中华文化交流平台。

  

  “走出去”的中国传统优秀文化

  与本次庙会一同“出海”的有多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以及众多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化“手艺人”。“中国的非物质文化技艺,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核心资源,最有吸引力和代表性。”本次庙会的操盘手,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国际旅游促进会、成都畅响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倪伟说。

  学习教育要从娃娃抓起,“龙庙会”成功引起了当地重视,巴塞罗那当地两所小学先后组织一百多个小学生来到“龙庙会”现场感受、认知、体验中国文化的魅力,倪伟说,“这些艺术作品、艺术表演共同的名字都叫‘中国文化’,我们将其放在欧洲这片同样富有文化底蕴的地方,还是在城市中心,就是要在更高的水平上对话世界,让世界友人直观感受、见证、了解中国文化,从而进一步提升我们的国际影响力。”据了解,通过“龙庙会”,中西不少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西班牙近10个单位和国际旅游促进会表达有意向把中国老字号引入巴塞罗那的意愿,并愿与中方签署合作备忘录。

  

  

  巴塞罗那站落幕,马德里站即将起航

  前不久在北京参加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的西班牙首相拉霍伊阁下表示,历史上,西班牙曾作为中转站,为连通中国与欧洲发挥了作用。在21世纪的今天,西班牙依然有能力成为一座连通的“桥梁”。希望在一带一路中,西中两国加上经济、文化领域的交流合作。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国际旅游促进会会长倪伟表示:“尽管中西两国相隔万里,但两国之间越来越密切的人员往来与友好合作,不断增进两国关系。如今我们在这里举办‘龙庙会’,传递我们的幸福与喜悦,让西班牙民众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据统计,“龙庙会”举办期间,每天有数百人参与互动,日均交易量高达百余笔,同时也得到了更多政府商企的关注。应西班牙方面盛邀,“龙庙会”即将于近期启动马德里站的活动。此外,德国、法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南非等近10个国家的政要、侨领、商企邀约“龙庙会”前往举办。

  倪伟对活动今后的发展有着自己的看法,“接下来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国际旅游促进会要在全国范围内遴选最具中国特色和民族传统的内容供应商,将‘龙庙会’打造成中国传统文化走出去的高端平台。与此同时,也要在‘龙庙会’落地海外之余,将国外优秀文化带回中国,让更多国际友人亲身来到中国,感受大中华文化的魅力。”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