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雅安一非法集资窝点以免费体检诱老人买所谓珠宝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6-14    www.citure.net  来源:四川在线    收藏本页
  6月14日,记者从雅安市公安局雨城区分局经侦大队获悉,日前,雨城区公安分局与工商部门联合行动,在市区南三路捣毁了一个非法集资窝点,破获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

  “该非法集资窝点最初以免费为老年人进行健康体检为幌子,通过免费服务获取信任,然后设置‘购物返现赚钱’的高额回报诱饵,引诱受害人出资购买所谓的珠宝。”雨城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相关负责人说,“免费体检是幌子,高额回报是诱饵,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避免自己的财产遭受损失。”

  免费体检获取受害人信任


  去年年底以来,在雅安市区南三路有一家名为“未尔康健康管理中心”的机构,里面的工作人员为市民提供体检、健康咨询等免费服务。店员热情而又免费的服务,吸引了不少老年人前来。


  量血压、查血糖,按摩舒缓、洗脚放松,科普讲座、健康讲坛……这个健康管理中心的服务让前来这里的市民感觉很舒适,逐渐获得了大家信任。


  在提供免费服务的同时,店内的工作人员向市民宣传、销售所谓的“泓赫珠宝”产品,宣称投资1万元,每个工作日可以分红100元,在150个工作日后就可以分红1.5万元,最后还可以拿到1万元的珠宝。


  不少市民由于前期对这一健康管理中心建立了信任,便纷纷掏钱购买了一份甚至多份“泓赫珠宝”产品,期待自己的“投资”有高额的回报。


  市民被骗受害人向警方报案


  今年5月,一位在“未尔康健康管理中心”购买了“泓赫珠宝”产品的市民感觉自己被骗了,便将相关情况告知家人,经过分析,其家人也认为这是被骗了,随即来到雨城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报案。


  在经侦大队,报案人表示这家“未尔康健康管理中心”以免费体检为诱饵,大力鼓吹高额利息投资产品,多人被蛊惑参与投资,请公安机关查处。


  在详细了解相关情况的基础上,雨城公安经侦大队联合河北派出所对“未尔康健康管理中心”的经营情况进行了走访调查,掌握了该中心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相关证据。


  5月18日,雨城警方与工商部门联合行动,前往该中心突击检查,抓获该中心工作人员4人。


  经查,犯罪嫌疑人杨某等人去年年底成立“未尔康健康管理中心”,在以免费健康体检为幌子获取受害人信任后,设置“购物返现赚钱”高额回报诱惑,以销售“泓赫珠宝”为幌子进行非法集资。涉及受害人30余人,涉案金额5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提高警惕有效防范财物被骗


  “在这个案件中,嫌疑人先是通过免费的体检服务获取受害人的信任,再通过高额回报诱饵,实施非法集资的行为。”雨城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负责人表示,“希望广大市民一定要明辨是非,不要因为贪小便宜而蒙受大损失。”


  分析这一案件民警表示,该案中,犯罪嫌疑人首先以免费体检的“福利”获取受害人的信任,事实上这一招还很管用。“就在我们对这家健康管理中心进行查处时,现场都还有被害人帮他们说话,表示他们是好人、是做好事,都还没有意识到已经被骗了。”民警说,“对此,我们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被眼前的一点小便宜蒙蔽了双眼,一定要提高警惕。”


  其次,犯罪嫌疑人在获取受害人信任后,拿出了“购物返现赚钱”高额回报诱惑受害人,进行非法集资行为,受害人基于之前对犯罪嫌疑人建立的信任和对高额回报的追求而上当受骗。对此,民警提醒广大市民一定不能相信“天上掉馅饼”的事,面对明显不正常的高收益投资理财项目,一定要慎之又慎,避免落入陷阱。


  同时,民警希望广大市民在进行投资前,应多与家人、朋友商量分析,多听身边人的意见,共同分析投资收益和面临的风险,有效保障自身的财产安全。要切实做到高息“诱惑”不动心、老板“实力”不崇拜、“官方”背景不迷信、“合法”吸储不大意、熟人“热心”不轻信、违规吸储不参与。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