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滚动消息 > 正文
集泰化工特聘何镜堂院士为院士专家工作站顾问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6-13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    收藏本页
      

  2016年11月22日,岭南建筑大师、世博会“中国馆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何镜堂接受广州集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泰化工”)的聘书,正式成为集泰化工院士专家工作顾问,广州集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邹榛夫先生为其授予聘书,并受邀参观何镜堂院士工作室。

  

图片1.jpg

  邹榛夫先生为何镜堂院士授予聘书

  建筑的“两观三性”

  何镜堂院士的工作室坐落于华南理工大学东区住宅群里的一处轩敞小院,从外部看并不起眼,毫不显山露水,进去之后才发觉别有洞天,处处体现着通透、圆融的建筑构思,不由让人感叹建筑师具有化腐朽为神奇的力量。

  

图片2.jpg

  方塘中悠游的锦鲤

  

图片3.jpg

  简练而人性化的工作空间

  何镜堂院士阐述了工作室改造工程所涉及的建筑科技及岭南特色,对“两观三性”建筑理论研究实践成果展中诸多代表性作品如“上海世博会中国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纪念馆扩建工程”等一一进行了介绍。

  2016年10月26日,何镜堂先生参观考察了集泰化工,对集泰化工长期以来一直将“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创新作为持续经营发展的首要战略表示肯定,并对我司在建筑材料领域振兴民族品牌,赶超国际品牌的愿景表示期许。

  联手共建,创新共赢

  2015年,集泰化工被广东省科协评选为“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此次特聘何镜堂院士担任院士专家工作顾问,具有重要的意义。何镜堂是国内首屈一指的建筑大师,通过与何院士的合作,使集泰化工建筑材料的研发一开始就站在了行业的制高点上。这表明集泰化工的产品研发已经从产品本身延伸到源头建筑设计环节。集泰化工的发展路线,不仅仅关注产品本身,还关注技术创新上、中、下游的对接与耦合、产品实践运用的有效链合。

  

图片4.jpg

  何镜堂院士赠书

  集泰化工是广东省教育部产学研结合示范基地,与华南理工大学建立了“产、学、研”长期紧密合作,并取得多个重大课题的攻关突破。何镜堂院士在建筑方面的权威指导和集泰化工高性能、高质量的产品强强联手,将会促进我国建筑材料的新发展。

  集泰化工董事长兼总经理邹榛夫表示,集泰化工将致力于促进产学研的交流互动,为推动建筑工程的新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片5.jpg

  

图片6.jpg

  集泰化工董事长邹榛夫等一行人参观何镜堂院士工作室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