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湘潭迎来首次国际足球赛事 文明观赛理性助威展风采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6-13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6月10日晚,湘潭市体育中心体育场内,灯光璀璨,球迷沸腾。当晚7时,中国U22男足对阵马来西亚U22男足的比赛,在这里拉开战幕。最终,中国队以1:0战胜马来西亚队。

  这是湘潭首次迎来国际性足球赛事。观众席上座无虚席,队员们在赛场上挥汗如雨,现场的21600位观众为中国队加油助威,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点燃湘潭的足球之夜。

  文明观赛理性助威从我做起


  脸贴红爱心,头戴小红巾,手挥小红旗,这是观众席上球迷们的标配。穿着红色球衣的“龙之队球迷会”啦啦队让人印象深刻,队长手拿大喇叭,坚定响亮地呼喊着“中国队,必胜!”,配合着有力的鼓点,啦啦队员们让现场球迷热血沸腾、热情高涨,但秩序井然。他们自发组织了“墨西哥人浪”,鲜红的国旗在观众席依次传递。队长介绍,这次协会来了800多位球迷,统一购买球衣和球票,用来加油的喇叭和鼓也是自己带来的,赛前就和工作人员达成一致,有序组织,文明呐喊,文明加油。


  坐在另一方阵的是穿着白色运动衣的啦啦队,在整场球赛中,他们不时拿着彩色的羽扇,整齐地变化着各种颜色,不时用羽扇拼出“大美湘潭 伟人故里”这几个字。方阵队的成员张阿姨说:“我们都是来自湘潭市总工会职工艺术团的,一共来了300多人,现场除了用羽扇拼字之外,还准备了《浏阳河》《东方红》两首合唱歌曲,能为中国队加油助威,我们感到很高兴。”


  中场休息时,由湖南省文化馆创作,湘潭市文化志愿表演的《核心价值观,文明舞起来》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幕后工作人员助力文明


  志愿者


  为确保大赛顺利进行,团市委在高校招募了219名优秀青年志愿者参与赛事的志愿服务工作。在媒体中心、检票区、采访区,球赛看台等场地,都可以看到志愿者的靓丽风采。


  安保人员


  湘潭公安3000警力严阵以待,当天下午3点,便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赛前安检,他们仔细检查赛场的每一个角落;比赛开始后,观众在球场内肆意享受看球的快乐,他们全力守护着大家的安全;赛场外,没有精彩的比赛,但有满满的安全感。赛后,为防止安全事件发生,他们在各自岗位严阵以待,一直坚守到所有观众离场。


  医护人员


  为保障观众入场和散场的出行需求,湘潭交发集团公交线路根据比赛进程和客流变化及时调整发车间隔、增配运力。同时,比赛散场时,启用机动运力60台接泊车,确保观赛球迷及时疏散。


  因天气预报显示,6月10日晚湘潭有雨,工作人员事先在每个观众的座位上绑上了垃圾袋,里面分别放置了一件雨衣和一份文明观赛指南。比赛结束前一分钟,倾盆大雨如约而至,两万多位观众没有蜂拥离场避雨,而是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和疏导下,穿戴好雨衣、带上垃圾、有序离场,期间未发生拥挤、推搡、踩踏等安全事件。


  朋友圈里的文明镜头


  网友朋友圈留言:昨晚我们一直在现场,比赛结束哨声一响,暴雨如约而至,所有的观众才开始穿上雨衣,并有序退场,小孩特别多的情况下,整个退场秩序都非常好,其实我们湘潭人的素质还是非常好的!


  网友朋友圈留言:现场很多画面让人感动:坐我左边的一位先生,带着孩子,见我没雨衣,连忙找到一件雨衣递给我;我同学的小孩,火炬小学五年级的男生,自始至终把小国旗紧紧攥在手里,到达外场后,又让妈妈放进包里;我们一行9人,等雨停了,把雨衣脱下一直拿在手上,直到找到绿化带旁的垃圾桶。看台上那么多座椅,几乎每个座椅下都系了一个垃圾袋,可见活动组委会、志愿者们之用心,工作之细致。


  ......


  结语:这次足球赛,我们看到了湘潭人民的热情,看到了公安、医生、志愿者们的默默付出,看到了外界对湘潭的关注。在湘潭创文工作上,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我们努力是有目共睹的,我们的成绩是显而易见的。诚然,创文工作中我们还有需要更一步改进的地方,这是每一个湘潭人的责任。身在湘潭,身为湘潭人,要全面地看待湘潭的发展,我们一起努力,让湘潭更文明!(湘潭文明网综合)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