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青岛市评出2017年度"十大孝星"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6-13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记者6月12日从青岛市老龄办获悉,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尊老敬老的良好社会氛围,青岛市老龄委近期在全市开展了2017年度孝亲敬老先进典型人物推选活动。经过层层选拔、严格评审,最终评选出2017年度“青岛市十大孝星”。

  何冰、李琦、纪奕坤、兰俊世、蔡建、刘胜华、粟华、李茹、黄宝堂、万瑛获2017年度“青岛市十大孝星”荣誉称号,另有薛伟等10人获2017年度“青岛市十大孝星”提名奖。

  据介绍,获奖人员有的在基层为老服务岗位上勤勤恳恳、无私奉献;有的孝敬、侍奉父母长辈事迹感人;有的义务照顾社会老人无怨无悔;有的关爱老人、热心老年志愿服务事迹突出,在孝亲敬老、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方面发挥了示范表率作用。


  “青岛市十大孝星”简要事迹


  何冰,市南区金门路街道办事处文化站站长


  不断探索创新为老工作方法,引导社区建立了数十支由社区居民、学生及爱心人士参加的社区为老服务志愿者队伍,组织成立了以老年人为主体的艺术团、秧歌队等文体组织,为老年人搭建了展示风采的舞台。


  李琦,交运集团青岛温馨巴士613路车队司机


  多年来,他从孝顺自己父母到悉心照料4名空巢老人,再到照顾养老院里的老人,诠释着“孝”的定义。在他的带动下,500名公交司机组成了交运温馨巴士“馨飞扬”爱心志愿团队,与多家敬老院结成“对子”。


  纪奕坤,城阳区城阳街道大北曲后社区居委会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


  社区60岁以上老年人占社区总人口23%。在他的带领下,“两委”不断探索老龄工作新方法,以满足为老年人服务需求为出发点,针对老年人的特点,因地制宜开展工作,弘扬社区敬老之风,形成了社区尊老爱老的氛围。


  兰俊世,即墨市环秀街道郭家巷村村民


  1967年,兰俊世在即墨一中上学时,就开始照顾县和公社唯一一家双烈属孙克云和王凤香母女,孙克云老人病故后,兰俊世又把照顾王凤香的责任接下来。几十年来照顾烈属一家,兰俊世心甘情愿,没有任何报酬。


  蔡建,莱西市院上镇中心敬老院院长


  11年来以院为家,全心全意照顾敬老院的47位老人。这些老人八成以上有不同程度的疾病,16位老人是精神、智力、失明等残疾人。照顾好这些老人的日常,让一辈子孤单无依的老人们晚年有个 “家”,是蔡建的心愿。


  刘胜华,平度市古岘镇北城子村村民


  1996年嫁到孙家后,常年侍奉着瘫痪在床的公婆,穿衣喂饭、清理大小便……事必躬亲。除了繁重的家务外,刘胜华还承担着12亩地的农活、照顾至今未婚的二大伯哥,从来没有怨言。


  粟华,青岛市政府办公厅离退休干部工作处调研员


  利用自己掌握的医药常识和护理特长,倾心服务离退休干部,十三年来联系查体五千余人次,探望住院及上门送药等万余人次,办理入院出院手续千余人次,办理门诊大病医疗年度报销审核等手续千余人次……无怨无悔奉献真情。


  李茹,青岛华夏职业学校教师


  2013年,公公查出癌症晚期,在住院的近一年时间里,她的寒暑假都是在医院度过的。2014年,李茹的母亲又因突发脑血栓送到医院急救。在给老人陪床的闲暇之余,李茹便趴在床边,查阅资料,书写教案,用羸弱的双肩扛起家庭与事业的重任。


  黄宝堂,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工勤


  作为工勤人员,单位四五十名离退休老干部的大小事情他都亲力亲为。背生病的老人上下楼、帮老人跑前跑后拿药、每个老人的性格特点都记在心上……二十多年初心不改,敬老敬业,把老干部当自己的亲人。


  万瑛,青岛颐和源爱心护理院院长


  从事养老服务十七个年头,没有休息日、没有节假日,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在工作中,她细心观察老人们的性格脾气以及与亲属子女之间的关系,依据不同的性格特点服务老人,多次被评为优秀院长。(文/青岛日报 记者 张晋)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