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地下车库刷漆全楼辣眼睛:老人晕 孕妇搬 女童哭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6-13    www.citure.net  来源:沈阳晚报    收藏本页
  “我们在这里实在住不下去了,这呛人的油漆味儿再闻下去后果不堪设想。”昨天,家住和平区明城新北市的数名居民向沈阳晚报投诉,开发商一周前开始装修地下车库,地面刷的油漆味弥漫在每个楼层、每户家里。“我前两天先是恶心,后来竟然都吐血了,邻居家小女孩熏得直哭。”面对呛人气味对身体健康的威胁,小区居民多次找物业和开发商讨要说法,却始终没有人站出来为此事负责。

  车库装修气味呛人 孕妇搬家

  6月5日,家住明城新北市4号楼24层的宋女士,在走廊里突然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她发现电梯里、家里也都陆续出现了这种味道,“熏得我眼睛都睁不开,头疼得厉害。”原来地下车库正在装修刷漆。


  唐阿姨今年66岁,她家正对着电梯,呛人的气味顺着电梯最先钻进她的家。“从上周开始,我就一直恶心、头昏。6月10日下午5点,我突然头昏得厉害,把我吓坏了。谁来为我的健康负责?”


  同样担忧的还有怀孕刚好28周的刘女士,她现在精神萎靡不振、头痛、恶心,而且一直紧张害怕,晚上更是噩梦连连。“万一孩子有啥问题,可怎么办?”刘女士忧虑地说,她是外地人,为了保护胎儿,只能从单位请假回老家躲着。“这个房子是我用全部积蓄买的,现在却弄得我有家不能回。”


  家住4号楼13层9号的吴女士也吐槽道,11岁的女儿每天熏得直哭,别说集中精力学习,就连正常生活都保证不了。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了解到,明城新北市共4栋高层,每栋30层,一层12户,一共360户,受影响的主要是4号楼和6号楼。宋女士告诉记者,小区里老人、孕妇、小孩特别多。这几天,已经有好多居民搬到父母、子女或亲戚家住了。“可这里还有好多都是外地人,如果不在这里住,只能出去租房子,可房租怎么办?”


  记者探访:走进楼道头昏眼睛疼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明城新北市。在4号楼楼道里,刺鼻的味道仍很明显。记者在楼道、电梯里走了大约5分钟,出现眼睛疼、头昏的症状。宋女士告诉记者,当天上午,因为居民们投诉到环保部门,地下车库的施工已经暂停,所以楼道的气味已经淡了许多。随后,记者又跟随居民们来到了产生呛人气味的地下车库。浓重的呛人气味扑面而来,记者立刻咳嗽不止。地下车库没有灯,只听得见机器的轰鸣声。“不是说让停了吗?是不是又偷着施工呢。”宋女士气愤地说道。借着手机微弱的灯光,可以看到地面上是新涂不久的灰蓝色油漆。“这刚刷完第一遍,我听施工方说,还得刷四五遍呢。”刘女士告诉记者,就在当天中午,他们和物业一起找到一家空气检测机构,来到4号楼6楼的孕妇孙女士家检测。在现场一直开窗通风的情况下,检测结果显示甲醛含量不合格。


  谁来负责?物业开发商都无人出面


  期间,居民们多次找物业和开发商沟通,却始终找不到人来负责。“物业让找开发商,开发商让找物业。到底谁来管我们啊。”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明城新北市的物业。一位前台工作人员表示,她们经理出去开会了,不在。在与物业经理通电话后,工作人员表示,经理有事不在,不知啥时候能回来。随后,记者又来到售楼中心。前台工作人员表示,他们领导不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地下车库的事已经向上级领导汇报,得一层一层批示,啥结果谁也不知道。


  居民们告诉记者,在物业和开发商那里找不到负责人就是常态。宋女士告诉记者,居民们只有三条要求:一、立即停止施工;二、对造成的伤害负责,包括给居民身体带来的隐患;三、如果继续施工,必须选用环保材料,空气检测必须合格。此事最终进展如何,本报将继续关注。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