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旅游文化 > 旅游文化-综合新闻 > 正文
南昌,现在去正好!全国主流晚报及知名媒体南昌行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6-12    www.citure.net  来源:国家旅游地理    收藏本页
      

  倘佯花海,凤凰沟里寻觅最美的华章;登阁远眺,滕王阁上感受“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意境;夜览赣江,在游轮上与璀璨夺目的灯光秀共舞;漫步梅岭,呼吸茂密林间的清新空气;畅游万达文化旅游城,体验惊险刺激与传统文化的激情碰撞……6月9日至12日,“全国主流晚报及知名媒体聚焦南昌新闻采风活动”举行,来自全国40余家的媒体大咖们齐聚英雄城南昌,品味这座城市的风土人情,感受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

  “一江两岸”展城市魅力

  南昌自古就有着“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美誉,有着流传千年的浓厚文化底蕴,有着得天独厚的山水风光,有着传统的工业制造基地,有着便捷的水陆空交通网络。八一南昌起义,写下了中国现代史上辉煌的一页,南昌成为“军旗升起的地方”,“英雄城”彪炳史册而驰名天下。

  

  滕王阁

  厚重的红色文化加上清新的绿色生态,秀丽的山水、古老的名胜、时尚的乐园,装点着南昌的独特风貌,构成南昌特有的旅游资源。

  夜幕降临,行游赣江,霓虹闪烁,灯火万家。一面是浸染历史底蕴的昌南老城区,一面是高楼鳞次栉比的红谷滩新区,旖旎的夜色让南昌在灯光的照耀下,显得更加充满活力。登上游轮,于碧瓦丹柱的滕王阁起航,从八一大桥到“南昌之星”摩天轮,再到朝阳大桥,赣江两岸绚丽的灯光既大气磅礴又灵动飘逸,让人应接不暇。

  

  303观光厅

  据了解,南昌“一江两岸灯光秀”被吉尼斯世界纪录官方认定为目前世界上最多建筑参与的固定性声光秀,参与建筑为293栋。此前,香港维多利亚港的“幻彩咏香江”镭射灯光音乐秀是该纪录的保持者,由维多利亚港两岸共44座大厦摩天大楼合作举行。

  值得一提的是,全长8公里的南昌“一江两岸灯光秀”不仅参与建筑更多,表演形式也更加丰富:“一江两岸灯光秀”将微电影融入灯光中,先后推出了五部卡通动漫灯光微电影。如今,“一江两岸灯光秀”已经成为游客在南昌过夜的最具吸引力因素。

  多元化旅游亮点纷呈

  作为朝阳产业,旅游业已成为城市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指标。近年来,南昌旅游业一直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态势,红色游、绿色游、古色游亮点纷呈。

  

  凤凰沟茶海

  来到“江南三大名楼”之一的滕王阁,映入眼帘的是碧瓦重檐,画栋丹柱,既有皇家园林气势,又显江南私家园林气息,尽显赣鄱文化精髓与华夏文化神韵。2016年10月25日,滕王阁旅游区正式被列入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预备名录,这意味着滕王阁旅游区冲刺5A级景区已通过“初审”。

  

  凤凰沟

  在离市区不远处的南昌县黄马乡,有着“花开四季,醉美茶海”之称的江西省凤凰沟景区。总占地面积3000亩的茶海,依山势而起伏,一片绿色心旷神怡,在候鸟腾飞中,景色尤为壮观。

  

  江中药谷

  位于湾里区的江中药谷则把制药工程融入了绿色环境中,3000亩的园区80%的面积保持着自然生态。绿意盎然的土地上,树林环抱的车间里,现代化全自动无人生产线安静地运转。空气清新、地面干净,为制药提供了最佳环境,形成了自然生态与现代工业的完美结合,江中药谷因此获得“最美中国工厂”的美誉。

  文化与旅游交融发展

  没有文化的城市是没有灵魂的,同样,没有文化的旅游也会黯然失色。南昌在大力发展旅游业的同时,不忘融入文化元素,使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让旅游更具内涵。

  

  怪石岭

  在南昌市北郊的溪霞怪石岭生态公园,景区内有全国唯一的天然攀岩山体——怪石部落及全长4公里的休闲农业观光长廊。远远望去,横跨山巅的观光长廊恰似一幅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作,乍一踏临, 犹如置身于北京长城之中。登上“烽火台”,层峦叠翠的美景一览无余,溪霞湖畔的风光让人心旷神怡。

  

  怪石岭长城

  曾几何时,没有大型游乐园一度让人觉得南昌的旅游少了点什么,直到万达文化旅游城的出现。南昌万达文化旅游城位于九龙湖新城,总投资额近400亿元,总建筑面积480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5万名游客,年接待游客2000万人次。

  

  南昌万达游乐园

  值得一提的是,南昌万达文化旅游城拥有世界级大型室外主题乐园、全球领先科技电影乐园、亚洲最大室内海洋乐园、万达茂、国际度假酒店群、滨湖酒吧街等六大业态,首度实现在江西家门口,即可体验吃、喝、玩、乐、购于一体的世界级休闲娱乐。在世界首个全数码仿真实景飞行影院与最先进互动影院里,游客可以真实体验飞行与互动的乐趣,来一场“飞跃江西”之旅。

  打响“天下英雄城”旅游品牌

  近年来,南昌市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通过实施“旅游强市”战略,全力打造“天下英雄城”旅游形象品牌。南昌市旅发委去年6月成功注册的“天下英雄城”官方微信,目前颇具影响力。联合市委网信办共同举办“天下英雄城—南昌”名片推广活动,南昌19家最具影响力的新媒体公众号在统一时段共同推出活动,共有20万网友参与了网上互动,微信浏览量70万,总体流量超过千万。

  

  明清文化园

  “十三五”期间,南昌将强化规划引领功能,改变单纯以景区为主的发展思路,牢固树立“城市即景区”的理念,着力构建“揽山抱湖,一带五区”城市旅游空间布局(“一带”即赣江两岸风光带,将其打造成为我市旅游增长与创新极;“五区”即古城历史风貌区、海昏侯国考古遗址区、南矶湿地生态旅游区、梅岭养生度假区和万达文化旅游城休闲区),着力构建南昌大都市旅游圈,建设“揽山入城、拥江抱湖、山水辉映、天人合一”的美丽南昌。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