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健康资讯 > 正文
2岁男童尿片出现十几厘米蛔虫 爸妈急忙送医院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6-12    www.citure.net  来源: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页
  养大一个孩子

  真是“危险”无处不在

  这是在一名深圳孩童的尿不湿中发现的


  我想你已经猜到了


  这就是“蛔虫”


  虽然现在小孩卫生条件越来越好了,但是寄生虫这种东西还是无处不在。小孩好动好攀爬,寄生虫容易栖居在孩子的身体里。粑粑麻麻切勿大意!这不,就有孩子中招了!


  两岁男孩拉出10几厘米的蛔虫


  前几天,一位两岁小男孩的妈妈来到深圳市儿童医院,就带着这条在尿不湿中发现的10几厘米的白色虫子,惊慌之余来医院辨别。


  经鉴定,这条蛔虫是男孩拉的......蛔虫成虫,临床确诊为蛔虫症。


  知道家长们最关心孩子们的身体健康


  南都君特意整理了孩子易感染的6种寄生虫


  快看看 咋防治


  长不大跟它有关


  蛔虫主要寄生在肠道,蛔虫症会导致小朋友营养不良、超敏反应和肠道功能障碍。


  主要是人因误食含感染期蛔虫卵的食物或水而感染,而且蛔虫症是会通过人与人之间传染的。


  如何预防?


  一定要加强粪便和水源管理,注意饮食卫生和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防止蛔虫的传播。


  总之就是要注意卫生,卫生,卫生!


  宝塔糖——驱蛔虫药,小时候一直以为是糖豆,天天喊着要吃(完蛋,暴露年龄)


  2/ 蓝氏贾第鞭毛虫


  肠胃各种不爽


  近日,有一近两岁男孩因急性腹泻来儿童医院就诊。检验科工作人员在粪便检查时发现大量蓝氏贾第鞭毛虫(简称:贾第虫)滋养体和包囊,临床确诊为贾第虫病,经住院及时治疗,患儿康复。


  贾第虫主要寄生在小肠,会引起腹泻和消化不良。


  它也是通过受其污染的实物和水源进入到宝宝身体的。


  显微镜下的贾第虫滋养体与包囊


  如何预防?


  它跟蛔虫一样会传染,预防的方法跟蛔虫一样,就是要讲究个人卫生。


  3/ 蛲虫


  不停挠屁股就是征兆


  宝宝晚上睡不着,不停挠屁股,可能是感染蛲虫了。儿童医院日前有一三岁宝宝因晚上屁屁痒,睡不着觉来就诊。接诊医生在其屁股周围见白色线头样东西疑似蛲虫,经检验科鉴定确为蛲虫。


  显微镜下的蛲虫虫卵


  蛲虫都有哪些特点?


  蛲虫主要寄生在人体回盲部,晚上会爬出肛门产卵,导致患儿肛周瘙痒而无法入睡。由于该虫具有虫卵发育和传播速度快的特点,可通过自身肛门-手-口直接感染,也可通过误食含有虫卵的食物或水而感染,甚至吸入空气中飘扬的虫卵而感染,造成自身重复感染和人际间传播,呈全球性分布。


  如何预防?


  预防主要以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卫生习惯为主,包括纠正儿童吸吮手指的习惯、勤剪指甲、饭前便后洗手、不穿开裆裤睡觉、定期烫洗被褥等。


  4/ 钩虫卵


  让baby咳咳咳咳咳


  有一位九岁多小孩去年底无明显诱因开始咳嗽,无痰,而且血常规检查示白细胞总数和嗜酸性粒细胞数量升高,后来就对小孩的粪便进行寄生虫的排查。结果发现在小孩的粪便里有钩虫卵(数量极少,极易漏检)。


  钩虫成虫寄生于小肠,雌雄虫交配产卵,虫卵随粪便排出体外,在温暖潮湿环境中发育成感染期幼虫。


  若与人体皮肤接触,会主动钻入人体,进入血管或淋巴管,随血流经右心至肺,穿过肺微血管进入肺泡,然后沿支气管移行至咽,再随吞咽到达小肠定居。


  显微镜下的钩虫卵


  钩虫感染常引起以下症状


  ① 幼虫引起钩幼性皮炎和呼吸道症状:


  在侵入的相应皮肤出现充血斑点或丘疹,有奇痒;


  幼虫移行至肺时,可出现咳嗽、血痰及哮喘。


  ② 成虫可引起消化道症状和贫血,主要是慢性失血和低色素小细胞性贫血。


  如何预防?


  驱虫治疗、粪便管理和个人防护等措施。


  5/ 人肠毛滴虫


  主要经苍蝇传染


  人肠毛滴虫主要寄生在盲肠和结肠,对于免疫功能正常的成人常无症状,而儿童和免疫功能低下者常引起腹泻。


  人体主要通过吞食滋养体污染的食物或饮水而感染,也可经蝇类机械性传播。


  如何预防?


  除了要管理好自己的便便,还有饮用水。


  最重要的是要消灭苍蝇!苍蝇最喜欢去缠便便了。


  6/ 人芽囊原虫拉便便拉到贫血


  人芽囊原虫主要寄生回盲部,一般认为该虫致病性较弱,对人体是否致病关键取决于感染虫体的数量和机体的抵抗力。


  该虫可破坏宿主肠粘膜,引起腹痛、腹泻、大便次数增多、水样便或大便不成形,还有胀气、畏寒、乏力、发热等症状。


  人体主要通过吞食寄生虫污染的食物或饮水而感染人芽囊原虫,人与动物的密切接触可能是感染的主要原因之一,蜚蠊和苍蝇也可能是重要的传播媒介,人群普遍对人芽囊原虫普遍易感,呈全球分布。


  显微镜下的人芽囊原虫


  如何预防?


  加强粪便和水源管理,消灭苍蝇,注意饮食卫生和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只要及时对症治疗


  是可以很快康复的


  夏天来了,各种蚊蝇滋生,病菌活跃,家长们赶快收好这份小锦囊,讲究卫生才是王道!不要因为疏忽,让孩子受罪啦!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