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滚动消息 > 正文
云南祥云:层层压实责任纵深推进挂钩帮扶工作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6-12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祥云县紧紧围绕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进一步强化全局观念和“一盘棋”思想,聚焦脱贫攻坚,聚集资源要素,聚合攻坚力量,不断增强紧迫感、压力感和危机感,坚持问题导向,层层压实责任,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更扎实的作风,纵深推进挂钩帮扶工作。

  签下《祥云县脱贫摘帽政治生命责任状》,立下军令状,落实是关键。为确保责任状落地生根,发挥动力作用,分四个层次压实压死责任,实现挂包帮扶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县级领导“挂帅出征”,全面负责所挂乡镇的脱贫攻坚工作,准确把握所挂包乡镇的工作进展情况,每月到挂包乡镇、贫困村召开1次脱贫攻坚工作研究分析会,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并督促指导乡镇按时按量抓好落实。


  挂包单位“主动出击”,扛起责任,带领单位干部职工,每2个月1次深入所挂包村,发挥部门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惠民活动,用心关注贫困群众,宣传扶贫政策,协调做好产业扶持、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督促检查干部职工对结对户的帮扶工作。


  驻村工作队员“牵线搭桥”,用心用情为贫困群众谋发展,做到“六个一”,即站好一个岗,在岗在位;开好一个会,倾听群众意见;抓好一个访,深入走访群众;建好一个档,做完善工作档案;办好一件事,解决基层民生实事;抓好一个典型,发掘塑造先进典型。实打实干,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


  行业部门“利剑出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相互沟通,协同作战,整合资源、资金,让帮扶责任落到实处,及时召开研讨会,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共商解决办法,不推不滑,合力攻坚。


  与此同时,组建督察组,定期不定期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纪律检查工作,并对检查情况进行通报,监督常态化;实行脱贫攻坚工作月报制,包括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等,跟踪推进,确保了每一项工作有始有终,推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发展。(唐燕)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