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热点关注 > 正文
外媒不断传出青少年因为玩一种叫“蓝鲸”的死亡游戏而导致自杀的消息,骇人听闻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5-8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近来,外媒不断传出青少年因为玩一种叫“蓝鲸”的死亡游戏而导致自杀的消息,骇人听闻。不仅是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目前也出现了这类案例。

  据外媒报道,近来俄罗斯发生了多起少女跳楼自杀事件。2月25日,1名来自赤塔的14岁少女尝试卧轨自杀。2月26日,2名女生跳楼自杀。2月27日,1名来自西伯利亚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的15岁少女跳楼摔落在雪地上,身受重伤。

  一幕幕惊人的惨况引起了警方的高度重视,通过展开调查发现了惊人的内幕!所有的线索都指向一个名为“蓝鲸”的自杀游戏。

  一位游戏参与者曾在网络上发布了一条内容为“结束”的状态。此前,她在网上发布过一张蓝鲸的图片,朋友也相继评论:“感觉陷入了迷失……终结”“我就是一个幽灵”,而这样消极的交流全都由“蓝鲸”游戏引起。

  据了解,“蓝鲸”“沉默之家”这类死亡游戏通过社交平台传播,游戏主持人邀请青少年参与游戏小组,加入此群的人会被要求玩“蓝鲸”死亡游戏。游戏的要求是:每个参与的玩家必须完成50个规定的任务。

  

游戏开始时,玩家需要割破手臂,并划出一个鲸鱼的形状。最后一个任务是自杀,这一步是必须完成的。如果有玩家反悔不愿意进行下去,游戏组织者将威胁玩家会杀害他们的家人。

  这个游戏打着主张让青少年掌管自己的“生杀大权”的幌子,一步步让参与者产生轻生的念头,而这些参与者多是未成年人,心智并不成熟,或迫于威胁,或存在心理困惑,就这样在游戏组织者的煽动和引导下最终选择自杀。

  事实上,这款游戏在任何国家都是违法的,属于煽动未成年人自杀或威胁未成年人自杀行为。目前,警方积极展开调查,对死者的家属和亲朋好友做采访,自杀游戏逐渐被破解。幸运的是,不少还未自杀的青少年已经获救,这个死亡游戏及时的刹住了车。

  【俄罗斯死亡游戏悄悄潜入中国!网友称已有人组织游戏群】《蓝鲸死亡游戏》(Blue Whale)是发源于俄罗斯的一种自杀式死亡游戏,游戏鼓励玩家在50天内完成各种残忍伤害自己的任务。很多青少年受其蛊惑结束了自己的生命!有网友举报称这种邪教游戏已经流入中国,于“蓝鲸”挑战的任务之一是每天4:20起床,我国内地也出现了类似于 “4:20叫醒我” 的代号社交群。请各位家长警惕孩子手机里类似“蓝鲸”、 “4:20叫醒我” 等字眼的社交群,无论是不是开玩笑,都请警惕!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