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建筑规划 > 城市规划 > 正文
天津明确京津冀协同“路线图”:五年抓五项协同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5-27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刘家宇    收藏本页

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22日至26日举行。会议披露,未来5年,天津将从产业、创新、体制机制、环保、基础设施建设五方面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未来5年,天津将以‘一盘棋’思想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共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作报告时表示,在产业协同方面,天津要做优做强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并以此为标杆,加快建设一批以市场为主导的承接载体,积极承接总部企业、金融机构、科研院所等高端项目。

在创新协同方面,天津将围绕区域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深化部市、院市、校市合作,推进载体共建、联合攻关、成果共享,让更多的科技创新研发项目在天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体制机制协同方面,天津将充分发挥改革开放先行区作用,积极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成果,推动京津冀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向纵深拓展,促进要素跨区域自由流动、资源高效配置。发挥好“通武廊”地区“小京津冀”的独特作用,在社会管理、公共服务、人才等一体化方面先行先试。

在环保协同方面,天津将强化大气、水、土壤污染联防联控联治,建立一体化环境准入制度,完善长效化、造血式生态补偿机制,加大对区域生态涵养功能区的对口帮扶力度,着力扩大环境容量生态空间。

在基础设施建设协同方面,天津将大力推进交通、能源、信息等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快完善连接雄安新区、京冀周边城市的交通网络,建设轨道上的京津冀,优化天津机场空域资源,充分发挥天津港区位优势,深化津冀港口错位发展,加速无水港转型升级,把天津打造成为区域铁路枢纽、航空枢纽、海上门户。

记者从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获悉,2016年,天津引进京冀投资额近2000亿元人民币,占该市实际利用内资的44%。(完)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