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艺术 > 城市收藏 > 正文
西藏大昭寺获捐南洋之星深海砗磲大师艺术精品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5-26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日前,在藏传佛教的传统节日萨嘎达瓦节来临之际,神圣的西藏大昭寺喜获南洋之星珠宝(北京)有限公司联合北京市渔业协会砗磲专业委员会共同捐赠的深海砗磲大师艺术精品《滴水观音》,轰动业界。

  据悉,该件砗磲艺术精品《滴水观音》是三十三观音之一,此作品选用海南黄岩岛天然玉化砗磲精心巧雕而成,由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田健桥与国家级雕刻高级技师陈洪亮联袂创作。整个作品在祥云瑞彩的衬托之下,《滴水观音》开脸细致、表情刻画入微,其左手执洒水器水器、右手执杨柳枝,姿态惟妙惟肖地呈现于观者眼前,无论远看还是近赏,都给人既神圣又慈祥的庄严之感,让人不由得心生敬畏,由衷赞叹。滴水观音是普门品中"若为大水"一句的象征。经文上说,“若为大水”只因呼唤了滴水观音的名字,即被从水灾中救出。世间生物没有水就不能生存。滴水观音将水恰到好处地分布于世间,结出地上的丰硕成果,洗净众生深重的烦恼、和因烦恼而玷污的污垢, 意思是将大悲甘露洒向人间,为世人造福。

  此次,南洋之星(北京)珠宝有限公司联合北京市渔业协会砗磲专业委员会将砗磲雕刻作品《滴水观音》赠与西藏大昭寺,旨在促进民族融合,贯彻“一带一路”文化先行,提升中国文化软实力的有关精神,捐赠活动得到了西藏自治区有关领域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据捐赠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的创新融合,离不开文化的发展与创新。近年来,拉萨市在民族文化传承与保护、开发与建设等方面不断与内地有关领域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文化建设事业中均取得了长足进步,此次捐赠活动在文化合作交流领域也迈出了重要一步。

  伴随着此次捐赠活动,西藏大昭寺还为捐赠方提供的《开心开运》系列结缘圣物举行了隆重的加持开光仪式,这将为众多信众提供了结缘圣物的大好机会。

  大昭寺位于拉萨老城区中心,是一座藏传佛教寺院,始建于唐贞观二十一年(公元647年),是当年松赞干布为纪念尺尊公主入藏而建。寺庙最初的名字“惹萨”后来成为这座城市的名字,并演化为今天的“拉萨”。因此,人们常说“先有大昭寺,后有拉萨城”。大昭寺作为“西藏的眼睛”,在西藏宗教文化中有着至高无上的地位,一直是各种重大佛事活动的中心,每日来此转经的人更是络绎不绝。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