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交流 > 文化交流-综合新闻 > 正文
第六届中国—东盟音乐周开幕 奏友谊合作华美乐章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5-26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新闻网 林浩    收藏本页

图为开幕音乐会现场 吴凯雄 摄

中新网南宁5月26日电(记者 林浩)“音乐是跨越国界的通用语言,通过交流演出,能够把各国特色音乐文化融合统一,促进各国民众相互理解。”C-asean东盟十国室内乐团音乐总监阿南·那空说。

2017第六届中国—东盟音乐周25日晚在南宁开幕,来自世界21个国家和地区的230多名音乐家齐聚一堂,交流新作和艺术感悟,共享“音乐盛宴”,共奏友谊合作华美乐章。

图为艺术家在演奏 吴凯雄 摄

在接下来7天时间里,20场精品音乐会、3场各国音乐专家高峰论坛、5场大师班讲座将悉数上演,东盟C—ASEAN Consonan乐团、俄罗斯莫斯科现代室内乐团、法国Les Temps Modernes室内乐团、台湾地区琴园“国乐团”等国内外一流的室内乐团将演奏世界著名作曲家的新作品。

作为本届音乐周亮点之一,东盟C—ASEAN Consonan乐团吸引了各方眼球,该乐团集结东盟十国音乐大师,携十国最具代表性的传统乐器亮相。开幕式上,他们与广西音乐家联袂演奏《丝路欢歌》、《琴岛序曲》、《我对你的爱》等中国、菲律宾、美国作曲家创作的交响乐作品,赢得阵阵掌声。

阿南·那空对当晚的演出效果十分满意,他说,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强调共建共享,文化艺术交流是各国全方位合作的“粘合剂”,各国艺术家此次共同演奏《丝路欢歌》是很好的开端,希望音乐周能成为中国—东盟深入合作的有力印证。

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副主任孙建华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今年东盟将迎来成立50周年,各国音乐家通过美妙的旋律向这一重要时刻献礼意义突出。他希望,东盟今后在一体化道路上取得更大成就,中国—东盟音乐周为多边关系发展和各国艺术交流做出新的贡献。

据介绍,中国—东盟音乐周是中国和世界各国顶尖音乐家创作“新音乐”的一个重要平台,与北京现代音乐节、上海当代音乐周共同组成中国“新音乐”创作三大平台。广西艺术学院院长郑军里称,音乐周现已成为音乐界挖掘新作品、培养新人才、扩大新听众的重要力量,为各方建立了交流合作长效机制。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