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滚动消息 > 正文
包头市多举措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为创城添一抹绿意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5-26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包头推进环境质量稳步提升,深入实施“蓝天、绿水、青山、湿地、大草原”行动,生态环境建设取得明显成绩。努力打造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的新包头。

  市民义务植树 为城市增添新色彩

  东河区组织开展“协作共建一片绿,携手共享一片蓝”主题全民植树活动


  在春暖花开、生机盎然的四月,为了进一步提高人们爱林造林、爱绿护绿的意识。近日,东河区组织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义务植树分为主会场及分会场:主会场位于东河区110国道留宝窑大桥西侧。分会场位于东河区青山路医学院北门、莲花山景区、G6高速留宝窑子-永富村东沿线。


  义务植树现场彩旗飘飘、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共2000余名机关干部、人武官兵、企事业单位人员、义工参加了主题为“协作共建一片绿,携手共享一片蓝”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共栽植旱柳、新疆杨、油松、樟子松10000余颗,为建设生态宜居东河撒播处处新绿。


  通过本次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带动东河区每位适龄公民都投入到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中,进一步提高全民绿化意识,使东河区基本形成“全民动手,全民搞绿化”的良好局面。义务植树活动结束后,施工单位对已栽植的苗木进行了修整,区林水局也将加强管理,着力提高苗木成活率和保存率,保障做到造一批、绿一批。


  包头铁路公安处青年民警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种下一份希望,收获一缕阳光。微风拂面,正是春暖花开的季节,包头铁路公安处团委组织青年民警参加包头义工植树绿化活动,为世界增添一抹绿色。活动中,包头铁路公安处全体青年民警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齐心协力、分工合作,扶苗、挖坑、填土、浇水,大家在劳动中你争我抢,互帮互助,共计植树20余棵。看着在大家欢声笑语中茁壮成长,汗水湿透了每个人的衣衫,但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


  包头局组织快递企业100余名志愿者义务植树扮靓鹿城


  近日,包头邮政局组织全市14家快递企业的100余名志愿者,来到包头市石拐区爬榆树嘎查的荒山上,共同种下数百株云杉树苗,为扮靓包头奉献出行业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爬榆树嘎查的荒山上,包头局全体成员带领快递企业志愿者放树苗、填土、浇水,一步步严格按照技术人员的指导认真地栽种,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一排排新栽的小云杉树挺立在四月的春风里,包头局带领快递行业以实际行动扮靓鹿城,为自治区成立70周年献礼。


  城市绿化有序推进 为包头披上绿色外衣


  九原区住建交通局扎实有序推进村庄绿化工作


  九原区住建交通局深入贯彻九原区国土绿化工作精神,扎实开展“美丽乡村”村庄绿化工作,切实改善农村居民居住环境,不断推动九原区农村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从3月底开始,分别对《九原区“美丽乡村”绿化提档升级工程》的36个村庄和《九原区2017年美丽乡村示范村绿化工程》的10个村庄实施绿化工程。截至目前,累计开工11个村,出动机械80台次、人工973人,平整场地29000平米,清运土方790立方,完成开挖树坑6581个,修整树圈550个,种植乔木3804株,灌木1534株,打支架994个。


  包头市9项道路绿化工程即将完工


  “现在工人们正在栽种的是水蜡,此次在友谊大街绿化工程中种植了包括水蜡、丁香、榆叶梅、河北杨、块柏球在内的树种。绿化后的友谊大街将形成层次分明,色彩鲜明的景观效果。”友谊大街道路绿化项目负责人张鹏飞说。2017年5月3日,在友谊大街和富强路交叉口东20米的地方,工人们正在种植水蜡,这是友谊大街最后一处种植现场,该工程的完工,标志着友谊大街的道路绿化已经完成。


  2016年7月22日,友谊大街阿尔丁大街至民主路转盘路段实施道路改造工程,当年10月底完工,因季节原因,当年没有栽种绿植。2017年年初,市城建委在完成新建道路绿化工程初步设计方案基础上,邀请包头市园林绿化相关专家,对设计方案进行了完善和优化,从树种选类搭配以及整体景观效果方面做了细致研究。“目前,正在实施的道路绿化方案,充分体现了因地制宜、合理规划的设计原则,达到了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景、冬有绿的景观效果。同时在树种的选择方面也在逐年改进,像栽种的红宝石海棠以及河北杨等,想从景观效果上更丰富。”市城建委基建办副主任侯权福介绍。


  2017年,道路绿化工程选取了7-8种绿化树木,乔木类的行道树有垂柳、国槐、河北杨,搭配矮乔木红宝石海棠,在隔离带绿化中选择了重瓣榆叶梅、块柏球、丁香,绿篱方面选择了水蜡、金叶绿篱、红叶绿篱,以多种颜色丰富整条道路的景观色彩。


  同样在2017年,包头市城建委组织实施了9项新建续建道路绿化工程,包括友谊大街道路绿化工程、富强路道路绿化工程、民族西路道路绿化工程、文化路西沿道路绿化工程、兵工路道路西沿道路绿化工程、昆河西路道路绿化工程等。截至目前,已经累计栽植各类乔木7000余株、各类花灌木2200余丛、各类绿篱26000平方米,已经完成总体工程量的90%以上,工程预计在月5月中旬完工。


  包头市景观街创建全面铺开


  2017年,包头市景观街创建和街巷治理工作主要围绕园林绿化植补、市政设施修复及道路硬化、广告牌匾规范治理、建筑立面粉刷改造、城市美化亮化、市容环境卫生清理整治等六项内容开展。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及各区执法分局对照标准,积极行动,目前已全面进入施工阶段。


  其中,昆都仑区少先路、白云路、白云南路、三八路、青年路、林荫路、林荫中路、市府西路、市府东路、民族西路南段、阿拉坦汗大街、校园路等12条道路已进场施工,园林绿化植补工作全面开始,共计开挖树坑778个,栽植绿篱950平方米,栽种树木243棵,拆除店招930块共20083.62平方米,清理市容“六乱”383处,清除“三乱”小广告207处,整治占道经营336处。


  青山区已完成16条景观街规划设计方案的编制修订和立项工作,目前进入监理和施工方招投标工作阶段。兵工大道已于4月12日入场施工,目前拆除不规范店招牌匾12处共136.36平方米。


  东河区已有8条景观街完成设计及施工招投标工作,6条正在进行施工及监理招标。目前公园路、西门大街、长胜街已进入施工阶段,共完成建筑外立面保温1000平方米,拆除店招牌匾186处3870平方米,安装铁架子11处,清理占道经营136处,清理店外堆放164处,清除“三乱”小广告39处。


  九原区九原街、广场街、建新街西段和黄河大街(九原段)等4条景观街及建新街东段、新春街东段、鄂日登街、沙尔沁街、健康路、公卫路等6条普通街巷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绿化植补、道路硬化、市政设施改造工作正在同步展开。截至4月12日,已栽植完成750平方米金叶榆篱、1000株山桃和500株进口丁香苗,拆除老旧砖石及人行道6298平方米,硬化铺装及修补道路2725平方米,安装施工围挡400米,完成店招牌匾样板工程11户。建新街西段污水管线敷设已完成,敷设雨水管线30米。


  稀土高新区已完成制定《稀土高新区景观示范街创建及街巷综合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确定了领导小组,明确了部门职责分工,并通过规划局专家联审会修改完善。火炬路、秋实路、腾飞大街、黄河大街等4条景观街的园林绿化补植、店招牌匾提档升级工作已全面开始。截至4月12日,共拆除楼顶违规广告92块约6000平方米,拆除违规三角广告架68个约200平方米,清洗粉刷墙体10000平方米,绿化管线5000米,种植树木1300棵,清理市容“六乱”268处,清除三乱小广告216处,整治占道经营186处。


  环保志愿服务 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


  九原区青年志愿者开展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5月,包头市九原区创城指挥部组织30多名青年志愿者开展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到巴音高勒公园捡白色垃圾,清理废纸、废物、野广告等,每到一处便将环保理念传播周边。


  青园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提升社区品位


  为了进一步改善社区内的环境面貌,提升社区品位,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优美洁净的市容环境,青园社区联合先锋道街道、北重物业、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情与鹿城山水秀,心和城市草木共荣”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主要争对辖区北方广场小公园进行卫生清洁,志愿者们手拿垃圾夹、铁锹等劳动工具将北方广场小公园进行全覆盖的卫生整治行动,将广场卫生死角,特别是容易有垃圾堆积的树坑、草丛一一进行了清理。


  通过这次卫生清洁整治活动,增强了居民的文明意识,引导居民自觉维护和保持辖区的整洁,全面形成“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社区管理卫生环境的水平,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良好的基础。


  石拐区开展清理环境卫生志愿服务活动


  石拐区红十字会协调环境卫生管理站,组织部分干部、职工对老城区、城乡结合部等地点垃圾死角、环境卫生进行了清理、清扫。


  参加清扫的干部、职工手持扫帚、铁锹等简易清洁工具,对老城区内、城乡结合地点的桥面、道路、绿化带的零散垃圾、卫生死角进行了清理。经过大家的奋战,共清理垃圾7车,35吨,“打掉”垃圾死角5处,以实际行动和辛勤汗水向人民群众宣传“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的意识,践行“携手人道促和谐,志愿服务为民生”活动主题”。(包头文明网综合)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