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人物 > 城市艺术家 > 正文
年叙·多吉顿珠唐卡作品《度母》获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金奖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5-23      来源:吞柏古藏香    收藏本页

年叙·多吉顿珠的唐卡作品《度母》在刚刚闭幕的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博会上获得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金奖。

多吉顿珠出生在1967年、幼就开始学习、诗学、医学、历算、唐卡绘画、藏传佛教经典理论和修炼仪轨。

1990年,多吉顿珠任教于四川省康定师范学校,期间参与了德格印经院木刻版藏文《大藏经·甘珠尔》、《大藏经·丹珠尔》的校勘工作。之后,作为副主任编辑,负责完成十世班禅大师首次付印《甘珠尔》的校审工作。

1995年,受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的邀请,为藏文《大藏经》绘制唐卡插图。

1998年,多吉顿珠将唐卡绘画事业移至拉萨,并先后在拉萨创办了拉萨岗地经贸有限公司、西藏拉姆拉绰唐卡画苑、西藏吞柏古藏香有限公司、西藏唐古拉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其文化产业发展迅猛。

2006年,他博众家之长,创立了多派唐卡,形成了多派唐卡画师团队和多派唐卡艺术风格,并产生多位政府认定的业界一级大画师。

2008年,有感于传统民族文化传承与发展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决定倾己之力建设一座能够代表,并且可以向全世界展示藏文化艺术发展成就的文化产业基地——吞米岭·藏艺文博园。

2010年,多派唐卡被多位知名人士、艺术投资商及多家专业博物馆收藏,被业内认定为杰出的唐卡艺术家;并被自治区推荐参加中国国际文博会。

2011年,接受国家级项目《宗喀巴大师公德大全》大型唐卡部分创作绘制工作。

2011年8月,创作藏文书法作品被中国书法家协会多位书法家收藏,并与中国书协领导著名书法家赵长青先生合书汉藏文“吉祥如意”长幅,成为一段佳话。

2011年11月,获“中国创意产业领军人物奖”。

2013年8月,基尼斯世界纪录“世界最长、字体最多的藏文书法长卷”作者。

2014年,由中华文化发展促进会、西藏自治区文化厅、西藏自治区文化艺术界联合会、西藏文化产业协会共同主办的“西藏唐卡艺术——多吉顿珠、丁嘎作品展”在北京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出,多幅唐卡作品被国家博物馆收藏。

2014年,布达拉宫永久收藏其“世界最长、字体最多的藏文书法长卷”作品。

2017年5月,其创作的唐卡作品《渡母》在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获得“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金奖。

多吉顿珠中国当代杰出藏文书法家、西藏多派唐卡创始人、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理事、中国民间艺术家协会理事、2011第六届中国创意产业领军人物,西藏文化发展促进会副主席,西藏唐卡文化产业领头人,现任西藏岗地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国家文化示范基地吞米岭•藏艺文博园文化总监、西藏拉姆拉绰唐卡画苑院长、西藏唐卡博览会专家委员会专家、西南民族大学客座教授、复旦大学客座研究员、甘肃武威职业学院西夏唐卡研究所副所长、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中华藏文大典》特约顾问、曾担任香格里拉文博中心、中国奥运文化重点项目《格萨尔千幅唐卡》、中国唐卡博物馆、国家级项目《宗喀巴大师功德大全》大型唐卡制作等艺术顾问。多次被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央视、凤凰卫视等国内外千余家报刊、网络平台等新闻媒体报道采访。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