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读书频道 > 读城--综合新闻 > 正文
吉林省辽源市龙山区谦宁街小学创新举措打造“书香校园”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5-20      来源:辽源教育同行    收藏本页

    ——副市长汤艳参加谦宁街小学读书文化节活动

在第22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龙山区谦宁街小学与市图书馆联合举行主题为“读书,我们与孩子同行!” 第四届校园读书文化节展示活动。副市长汤艳参加谦宁街小学读书文化节活动。

副市长汤艳为朗诵大赛决赛获奖者颁奖

近年来,龙山区谦宁街小学以校园读书文化节为载体,不断推出新举措,强力打造“书香校园”,呈现出“师生同读、亲子共读、伙伴齐读”浓郁读书之氛围。“让教师滋养底气,让孩子明理通达,让家庭涵养文化。”——读书,也让这所学校发生着喜人变化。

第四届校园读书文化节展示活动现场

校馆联盟,打造“书库”文化。 读书首先要有书可读,要有好书可读。在馆校读书联盟启动仪式上,市图书馆馆长李顺德发表讲话并与学校签订了馆校阅读联盟协议书。此前,市图书馆还依据教师提供的书单采购图书,为学校提供了价值一万元的免费借阅书籍,并对学校小图书管理员进行专业培训。

校长宋俊玉与市图书馆馆长李顺德签订馆校阅读联盟协议书

“读”“诵”结合,打造“书韵”文化。 三分诗七分读,阅读离不开诵读。“经典诵读积累”是龙山区谦宁街小学的传统特色和阅读亮点。此次馆校联办第二届“青蓝杯”朗诵大赛决赛通过母爱篇、感恩篇、梦想篇三个篇章,集中展示20多个诵读作品。12组小选手与老师、家长们同台竞技,精彩纷呈:和着优美乐曲,或童声激昂,溢满亲情;或心怀感恩,以情动人;或铿锵有力,大气磅礴……

小主持人

第二届“青蓝杯”朗诵大赛之母爱篇

第二届“青蓝杯”朗诵大赛之感恩篇

第二届“青蓝杯”朗诵大赛之梦想篇

精彩的诵读深深地感染着现场每一位观众,副市长汤艳登台即兴诵读,与孩子们一起分享读书的乐趣,共同感受诵读的激情。

副市长汤艳即兴朗诵文学作品

家校合力,打造“书香”文化。 三人行必有我师,读书离不开交流。在龙山区谦宁街小学,读书,不仅是学生与学生,教师与教师,教师与学生,班级与班级之间重要的学习交流方式,也是每个学生家庭成员间的重要文化沟通内容。在诵读比赛现场,既有祖辈们深情回忆少年时代的读书渴望,又有新时代年轻父母的亲子阅读分享。学校还通过表彰“书香班级”“书香家庭”和“阅读之星”,颁发“笋芽拔节”读书晋级卡等途径,鼓励师生和家长阅读,让读书活动真正融入校园、融入家庭、融入社会、融入生活,丰富人生。

家庭组合朗诵作品

读书文化节期间,学校还利用校园广播、电子屏幕、学习园地、读书长廊、升旗仪式等营造浓厚读书氛围;并在全校师生中开展征集读书名言书签、手抄报、征文等活动,将各班特色读书成果展示交流。系列活动和创新举措激发了师生与家长的读书热情,为打造书香校园,创建书香龙山和推进全民阅读做出了积极贡献。

展出作品,分享交流

二年(1)班同学用一年半的时间完成了《小学必备70篇》所有篇目和《中学必备61篇》中的46篇的背诵 图为诵读展示

市文广新局、市教育局,龙山区委、区政府、区人大、区教育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和部分家长代表参加活动

相关链接 世界读书日

世界读书日全称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又称“世界图书日”。最初的创意来自于国际出版商协会。1995年11月15日正式确定每年4月23日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设立目的是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希望所有人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保护知识产权。每年的这一天,世界一百多个国家都会举办各种各样的庆祝和图书宣传活动 。(来源:百度百科)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