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四川警方全面启动“三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5-18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页
  8日,四川省公安厅召开集中打击盗抢骗犯罪“雷霆行动”新闻通气会。记者获悉,四川省公安厅决定在5月至12月组织全省公安机关开展“三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代号“雷霆二号”),严厉打击传统盗抢骗犯罪、通讯网络诈骗等新型犯罪和网络贩枪犯罪,集中整治违法犯罪问题突出重点地区。

  据了解,该省公安机关在从2016年12月1日至2017年3月开展了为期4个月的“雷霆行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3351名,刑事拘留8826名,逮捕4838名,打掉犯罪团伙573个,抓获盗抢骗在逃人员1428名,追缴赃款赃物折合约17867.4万元,先后成功破获成都锦江“12.20”抢夺法拉利跑车案、广安岳池“12.30”蒙面持仿五四式BB弹手枪抢劫案等一批重大有影响案件。

  据四川省公安厅刑侦局政委徐弟波介绍,根据公安部部署,从2016年12月1日至2017年3月,四川全省公安机关开展了集中打击盗抢骗犯罪行动,重点打击通讯网络诈骗等新型犯罪和盗抢骗等传统多发性侵财犯罪,全省共破获盗抢骗案件31482起,先后成功破获成都锦江“12.20”抢夺法拉利跑车案、绵阳北川“3.26”特大入室盗窃案、南充石忍特大跨省入室盗窃、自贡大安“1.4”系列技术性开锁入室盗窃案、广安岳池“12.30”蒙面持仿五四式BB弹手枪抢劫案等一批重大有影响案件。成都市公安局成功破获了部督“8.25”系列通讯诈骗专案,开创了四川省办理境外通讯诈骗案件的先河。


  此外,四川全省公安机关瞄准群众高度关切的入室盗窃、盗窃汽车、盗窃摩托车、盗窃电瓶车、两抢、扒窃等传统盗抢骗犯罪和通讯网络新型犯罪,深入打团伙、打系列、打流窜,有效遏制了突出类案高发势头。成都等9个重点地区共挡获被盗汽车791台,抓获犯罪嫌疑人116名,挽回经济损失折合约6328万元。盗窃汽车案件立案数降幅较为明显,该时段四川全省立案数同比下降24.71%,环比下降24.52%;成都立案数同比下降20.23%,环比下降24.92%。


  针对扒窃犯罪,四川省厅专项办组织在扒窃案件高发地区部署开展了集中打击单元行动。行动中,重点地区公安机关集中破获了一批案件,扒窃发案率明显下降,破案率明显上升。重点地区扒窃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43.35%,环比下降46.58%,破案1363起,打击处理犯罪嫌疑人279名,有效遏制了案件的高发态势。


  针对通讯网络诈骗犯罪,四川全省公安机关创新打击模式,有效遏制通讯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高发势头。省市两级反诈中心综合利用“侦办平台”实施资金查询和冻结止付,成功冻结止付涉案资金5552万元;利用电信网省际出入口诈骗电话防范拦截系统,成功拦截诈骗电话925万次,处置黑名单电话3701个。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