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旅游文化 > 地方旅游 > 正文
河北丰宁县将建承德版“非洲大草原”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5-18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帆、刘海波、孙艳华    收藏本页

记者16日从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政府了解到,近日,丰宁县与河北旅投集团正式签订旅游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建设承德版“非洲大草原”(永太兴疏林草原)和4A级万胜永茶盐古镇景区。

丰宁县地处河北省北部,北面毗邻内蒙古自治区。县名来源于乾隆皇帝御赐,取字“丰阜康宁”。丰宁县既是河北省环京津县之一,又是联系北京与内蒙古的重要通道。地域总面积8765平方公里,由南向北分别为坝下地区,接坝地区,坝上地区(内蒙古高原南麓)三个地貌单元。以坝上高原为区域的京北第一草原度假区,以其清新凉爽的宜人气候,吸引着诸多中外客人来此度假避暑。

丰宁县委书记方志勇表示,丰宁县与河北旅投携手,启动实施永太兴疏林草原和万胜永茶盐古镇景区建设,是双方优势互补的一次合作,必将为承办好2018年河北省旅发大会注入新动力。

据介绍,永太兴疏林草原位于丰宁县外沟门乡境内北部国营林场管理处草原林场境内。项目估算总投资约54亿元,规划面积66平方公里,初步规划建设湿地公园、疏林草地、狩猎场、远山森林四大景区。

“草原景区内有一望无际的草原、奔流不息的滦河、绵延不断的秦长城、波光淋漓的湿地等让人流连忘返的自然美景,酷似非洲大草原,故被称为承德版‘非洲大草原’。”丰宁县外沟门乡党委书记邹宝莹介绍说。

“过去,由于景区地处内蒙古多伦、河北围场、丰宁两省三县交界处,没有正规道路,四面丘陵、高山、滦河环绕,没有越野车很难进出,外界很少有人知道。”邹宝莹称,永太兴疏林草原的开发建设,将会带动整个外沟门乡的旅游业提升和第三产业的发展以及周边农户的脱贫。

除了承德版“非洲大草原”,丰宁县政府与河北旅投集团还将联手打造4A级的万胜永茶盐古镇,该项目投资估算在20亿元人民币左右,地址位于丰宁县万胜永乡万胜永村。

历史上,清代多伦会盟(1691年)后,多伦商业逐渐兴盛起来,京津、直隶、山西乃至全国茶业、纺织品等物资都会通过陆路交通运往内蒙多伦,进入多伦的这条通道也是蒙盐、牲畜、皮毛、木材等进入内地的商道,因此被称为“茶盐古道”。它西起丰宁大滩,东到外沟门,从清康熙年间兴起到民国时期衰落,前后繁荣200多年。

“这里计划打造‘茶盐古镇’,古镇肯定就是有历史感的建筑、街道、旅店、餐饮等,处处彰显历史古朴元素,必将成为丰宁坝上旅游一个突出亮点,带动乡域经济的跨越发展。”丰宁县万胜永乡乡长郭志国对古镇充满期待。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