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城市名片 > 正文
云南玉溪全民“护湖”打造抚仙湖旅游名片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5-16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新闻网 韩帅南    收藏本页

    13日清晨,玉溪抚仙湖清澈透明,波光粼粼。一群大学生、游客和村民,与这里的湖光山色共同构成了一副人与自然相互交融的和谐画卷。

当天,来自云南省多所高校的400余名大学生,在风光秀丽的抚仙湖北岸参与2017玉溪抚仙湖嘉年华系列活动。他们以沿着湖边栈道徒步11公里的方式来倡导热爱自然、保护环境、文明诚信的旅游观念。

与这群青春洋溢的大学生相比,玉溪本地人对抚仙湖的热爱则更加持久和发自肺腑。年过七十的吴世云出生在抚仙湖所在的澄江县。尽管已经搬迁到昆明定居超过50年,腿脚也不再灵便,但吴世云仍然保持着在节假日和家人一起到抚仙湖散心的习惯。在她的记忆中,抚仙湖曾经遭受过污染,但随着治理推进,这里湖水正一天比一天清澈。“20年前我们回到这里的时候,就已经可以下湖游泳了。”吴世云说。

抚仙湖周边的村民把下湖游泳的爱好一直延续至今,沿岸都可以看到在湖中玩耍嬉戏的村民。“在湖里可以游泳,但是洗衣服、洗头都是不可以的。”村民施亚娟这么说,“每天岸边都有专门的人监管。”

62岁的赵雄正是施亚娟口中的“专人”。穿着印有“抚仙湖管理监督员”制服的他,每天要负责提醒和监督游客不要破坏环境、乱扔垃圾。赵雄的工作时长并不固定,但日益增多的游客正在让他的工作时间不断延长。

络绎不绝的游客也让当地的一些村民发现了商机。李晓娟就在4年前开设了一家兼营餐饮和住宿的小饭店。开设之初,她就在饭店里安装了全套的污水处理装置。“抚仙湖更美,游客也会更多嘛。欢迎大家来品尝我们这里的铜锅饭和铜锅鱼。”李晓娟说。

玉溪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陈川明表示,抚仙湖周边的客栈和酒店目前进入到高速发展期。“抚仙湖已经是玉溪的一张旅游名片,但我们一直坚持‘以保护为主,适度开发’的原则,让治理、保护和发展全面推进。”陈川明说。(完)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