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专家专栏 > 正文
国内专家学者共话丝路影视文化“互联互通”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5-16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新闻网 徐雪    收藏本页

5月15日,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和媒体的10余名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影视文化在“一带一路”文化传播中的地位、发展前景、创作方向等主题展开研讨。 徐雪 摄

15日,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和媒体的10余名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影视文化在“一带一路”文化传播中的地位、发展前景、创作方向等主题展开研讨。

当日,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举行“一带一路”影视文化传播论坛。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尹鸿说,如果要在不同国家、不同语言文化中找出相通之处,一定是以相互尊重、相互理解为前提,我们应该通过影视文化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传达“自由、和平”的共同愿望。

人民日报甘肃分社社长、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林治波说,影视剧中应该更多地表现热爱和平、同情弱者、敬畏自然、尊崇祖先等优秀的中国文化。

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段京肃建议,我们应该承认文化的多元化、审美的多元化,在影视创作上多借鉴外国的成功经验,才能更好的“走出去”。

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教授戴清说,讲述好中国故事,讲述的方式也在不断创新,比如VR技术的发展,未来将会有更多的技术在影视作品上应用,这值得大家不断探索学习。

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教授田澍认为,影视文化所展示的世界是形象世界,民众在欣赏影视节目的同时,能潜在地了解世界的各种风貌和社会各方面的知识,同时,这个形象世界能瞬间跨越不同的地区,使不同民族、不同语言的人都能够达到沟通。“从一定意义上讲,影视语言是全人类通用的语言。‘一带一路’恰恰是一个多民族、多文化、多语言的地区,而影视的传播便是最有效的手段。”

此外,专家学者还围绕“丝绸之路精神,不同国度、民族之间的文化交流、经济交流,文化与经济发展的关系,不同国度之间的法制交流等”进行了探讨。(完)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