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盘锦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把文艺送到百姓身边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5-10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5月8日,2017年盘锦社会科学普及周暨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在大洼区田家街道大堡子村文化活动广场拉开帷幕。在启动仪式上,群众不但参观了社会科学图片展,欣赏到精彩的文艺演出,还得以一睹盘锦书法、绘画、剪纸等艺术家现场创作的风采,并幸运地将这些艺术作品带回家。这种接地气又陶冶情操的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参加。

  仪式还为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景区、田家街道大堡子村农家书屋等五家“盘锦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授牌,并予以赠书。市音乐家协会、市舞蹈家协会、田家街道党工委等单位带着精心准备的独唱、舞蹈、诗朗诵、相声及评剧等节目,为群众献上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

  据了解,“社科普及周”是由辽宁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共同打造的大型社科普及平台,是辽宁省重要的文化品牌。与省里同步,盘锦已连续举办了十五届。今年盘锦社科普及周的活动主题为“提高人文素养,加快建设国际化中等发达城市”。围绕这一主题,全市安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将通过开展宣传咨询活动、社科知识进社区下农村、社科知识讲座等系列活动,集中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和新战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新时期盘锦精神,普及社会科学知识,提升市民人文素养。


  这次科普周同时启动了文艺志愿者服务活动,它是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自2014年启动的文艺公益品牌项目。启动仪式后,市文联协同全市12个文艺家协会和2000名志愿者,将结合实际、突出特色、发挥优势,有针对性地开展志愿服务,在重要纪念日和节假日期间开展示范性活动,在日常文化生活中开展定期定点经常性专项性活动,倾力打造文艺志愿者活动品牌。文艺志愿者毕波说,他们将在志愿服务中陶冶情操、磨砺品格,把人间温暖送到基层,把文化艺术种在基层,自觉做到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放歌。


  本次活动由盘锦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市文联联合主办,由大洼区委宣传部、大洼区文联、大洼区田家街道党工委协办。市作家协会、民间文艺家协会、曲艺家协会、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摄影家协会等12个协会参加了此次活动。(辽河晚报)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