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旅游文化 > 地方旅游 > 正文
上海清明小长假上海多个景点人气创出新高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4-7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上海顾村公园,最高客流182966人,刷新单日游客数量历史记录;世纪公园,假日期间单日最高客流5.5万人;南汇桃花村,4月3日客流近3万人次,同样创了单日客流最高记录……刚刚过去的这个清明小长假,天气晴好又正值各种春花盛开,申城多个景点客流爆棚,有景点创出单日客流人数新高。除了顾村公园、上海桃花节四大桃园、庄行菜花节、世纪公园、上海植物园、辰山植物园等赏花景点均迎来大客流之外,一些免费赏花地也人气不减。仅以赏樱来说,延中绿地、鲁迅公园、同济大学、徐汇龙美术馆旁、张江龙东大道科苑路、轨交二号线东昌路站点附近的樱花林,均迎来了爱花一族的“长枪短炮”,朋友圈爆出的各色樱花美图令人赏心悦目。

  这个小长假,之前受到倒春寒天气影响的各种春季花卉一股脑地赶在假日开放,再加上温暖的艳阳天助兴,大批上海市民游客出门踏青。据对浦东新区24家景区景点的统计汇总显示,从4月2日至4月4日,假期三天这些景点共计接待游客总人数96.66万人次,实现门票总收入达7794.57万元,同比去年分别增长了128.14%和227.92%。此次清明假期恰逢桃花盛放期,桃园景点接待情况激增,特别是假期第二天,热门桃园景点不得不采取限流措施控制游客入园量,包括南汇桃花村、上海中心空中桃花源在内的7家桃花景点假期三天接待游客总人数达13.91万人,同比增长195.33%,实现营业收入(包括门票收入)达756.72万元,同比增长207.25%。此外,上海野生动物园和世纪公园假日三天的客流量均比去年同期增长一倍左右。

  在位于佘山旅游度假区的天马山,这个清明假期也迎来了一些希望享受更多清净的游客。这里不仅有着自然而又沧桑的石头台阶,人称“上海比萨斜塔”的护珠塔,自然景观也毫不逊色——台阶旁的山林里鸟雀啁啾,不时有紫色的二月兰和金黄的油菜花从林间探出头来,一派春日美景。如果运气好,还能在竹林里挖出大大的兰笋,一饱口福。

  走出上海,全国各地人们踏青赏花的热情也丝毫不减。来自携程旅游和驴妈妈的清明小长假出游报告显示,伴随着樱花、桃花、海棠等各色春花竞相开放,踏春赏花出游持续火爆。如上海大宁郁金香公园、无锡鼋头渚、广州华南植物园、成都花舞人间、贵州百里杜鹃风景区等均上榜各区域最热门景区榜单,并出现游客爆棚景象。

  此外,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热播也使得线路名称中带“桃花”的旅游产品更为畅销,“十里桃花”也成为朋友圈晒照的热词之一。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