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天津市和平区清明节期间广泛开展文明祭奠活动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4-6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展示清明文化魅力,传播文明祭奠理念,提升市民素质,天津市和平区在清明节期间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倡导文明祭扫,引导人们在祭祀活动中移风易俗、树立健康文明的祭祀新风。

  相关部门积极引导 组织开展文明祭奠活动

  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天津市和平区民政局面向全区居民发起“文明祭奠 从我做起”倡议书,倡导广大居民共同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用实际行动创造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清明节日。


  清明节期间,天津市和平区民政局组织烈士遗属、优抚对象、复退军人、驻区部队官兵、居民群众等近百名各界代表到天津烈士陵园,开展祭奠烈士追思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全体参加祭奠活动的烈属、优抚对象、优抚干部、驻区部队官兵在烈士骨灰前肃立、默哀,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分别向革命烈士敬献了鲜花。活动后,各界代表还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


  街道社区积极开展集体共祭 一束献花寄亲人


  近日,天津市和平区金泉里社区组织党员、居民群众、社区学生、社区内农民工参加活动,活动特别邀请到某殡仪服务中心为活动主持。祭奠上居委会为居民准备了鲜花和蜡烛,供居民朋友们祭奠先人,昆明路小学的学生们宣读倡议书,让孩子们从小养成用文明的方式祭奠。


  为做好清明节殡葬宣传工作,树立绿色、文明祭祀新风,使广大居民度过一个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清明假日,天津市和平区五大道街泰来里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开展以“文明祭奠 从我做起”为主题的殡葬宣传活动。活动开始后大家依次在黄白相间的鲜花前伫立,随后全体人员向先人鞠躬致敬,默哀3分钟,最后,社区主任向居民发放文明祭扫宣传单。


  天津市和平区树德里社区举办了“我们的节日·清明”诗歌朗诵会活动,活动旨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倡导文明和谐的节日理念。活动中,社区党员、社区工作人员、少数民族、志愿者等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诗歌朗诵会。《清明赋》《勿忘英雄》《海棠花祭》等诗歌用以缅怀先烈、寄托哀思之情。通过这次朗诵会活动,表达了对先烈及亲人的哀悼怀念之情,引导社区居民缅怀先辈、学会感恩,学习历史、传承文化,铭记责任、向往未来。


  缅怀先烈继承遗志 争做美德少年


  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弘扬民族精神,清明节期间,天津市和平区承德道社区以“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为契机,组织社区未成年人代表开展了以“诗歌诵英烈 鲜花寄相思”为主题的文明祭奠活动。孩子们通过抑扬顿挫的朗读声,歌颂者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学习着先烈们的民族精神。最后孩子们用自己手工制作的纸质花朵寄托对先烈和亲人的相思之情。


  又是一年清明时,草长莺飞,春风和煦。近日,天津市和平区劝业场小学举行“缅怀革命先烈 继承光荣传统”主题升旗仪式。仪式后,为了让孩子们在清明节感受并领悟到更多,学校请到社区老人为孩子们讲历史故事,回顾历史事件,讲述革命先烈们为了民族独立和国家尊严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的光辉事迹。通过这一课,孩子们了解了战争的年代造就了烈士们的勇敢与坚强,在和平美好的环境中更应该努力学知识、长才能、成栋梁,懂得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天津和平文明网记者 邢娟)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