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受外力破坏海缆全面修复 福建湄洲岛恢复供电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4-5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页
  记者5日从国网莆田供电公司获悉,4日下午15时许,经过抢修人员连日奋战,受外力破坏停运的莆田湄洲I路海缆顺利修复送电,湄洲岛恢复双回路供电,保障居民可靠用电。

  位于福建中部沿海的湄洲岛是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也是妈祖信仰的发源地,每年来此朝圣的海内外信众络绎不绝。

  湄洲岛供电原由2条跨海电缆供电,3月26日凌晨2时许,湄洲I路海缆受外力破坏导致停运,国网湄洲岛供电公司将由该路海缆供电的用户转由湄洲II路海缆供电,岛上用户用电未受影响。


  3月29日,抢修船只自福建平潭抵达湄洲岛。当日中午,潜水员下海寻找受损海缆位置。30日下午,受损海缆被打捞上船,进行系列测试,评估、确定整条海缆的具体情况。


  4月1日中午,新采购的海缆到达海面作业现场,抢修人员开始对受损海缆的2个接头和其中两路光纤进行更换。


  “从损坏电缆本体、电缆四周防护钢筋被压扁和26日夜间的监控视频等情况看,初步判断此次电缆外破是由施工船只造成的。”现场抢修人员说。


  抢修期间,全岛仅由湄洲II路海缆供电,用电高峰时段单条海缆供电压力非常大,莆田供电公司每天对跨海电缆两端接头进行定时测温、监测,随时掌握线路设备运行情况。


  据莆田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3月30日晚上20时许,该公司监测到岛外海缆终端头存在严重过热的缺陷,危及全岛供电安全。该公司31日凌晨开展全岛停电消除缺陷,抢修时长约两个半小时。


  为防止该路海缆超负荷运行导致故障,莆田供电公司每天启用湄洲岛储能电站进行调峰,用电低谷时段储能、高峰时段向电网辅助送电,缓解高峰时段的供电压力,并对非主干道路灯等供电时段进行调整。


  与此同时,为应对清明节前后朝圣和游客来岛,莆田供电公司派出1部移动发电车来岛待命,随时应对突发故障,全力保障节日期间朝圣旅游和生产生活的可靠用电。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