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城市公益 > 正文
珠海打造公益广告社区宣传示范点 公益广告社区全覆盖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4-27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社区公园的公益广告特别显眼,有立体感,我们天天从这里过,这是特别好的宣传效果”。4月25日,家住珠海市东风社区新光里街的居民赵姨这样对者说。记者从狮山街道办获悉,为了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让文明意识入心头,提高知晓率和参与度,街道在辖区范围内做到了公益广告“全覆盖”,打造东风社区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红旗社区公益广告示范点,并以狮山市民艺术中心为宣传阵地,辐射周边街区,让居民感受到了扑面而来的“文明风”。

  公益广告社区“全覆盖” 打造社区宣传示范点

  近日,进出东风社区新光里社区公园的居民发现这个公园已经变成了一个主题公园,走“中国风”的公益广告,令人耳目一新。记者了解到,这正是狮山街道在东风社区打造的“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在这里,居民可看到“友爱、友仁、友教、友敬”等宣传字样,还可看到《社区居民公约》、《市民公约》。


  “我天天都来这个公园散步,一眼就看到公园里的这些公益广告,挺好的,而且老旧小区里面也用这些广告带来美化效果。”今年60岁的赵姨说,“人人讲卫生”的公益广告牌,减少了乱扔垃圾的情况,起到了宣传效果。


  据介绍,“东风社区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只是狮山街道办打造的宣传示范点之一,此外,还有红旗社区公益广告示范点等。街道以狮山市民艺术中心为宣传阵地,辐射周边街区,在夏美路香洲四小旁设置了狮山街道二十四孝文化长廊,在人民东路科普宣传手绘墙等。


  “现在到狮山市民艺术中心参加活动的市民,都可看到‘香洲好人榜’、‘论语’主题公益宣传、祥云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个主题词公益广告等,我们希望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宣传公益,将公益融入到大家生活的方方面面去。”狮山街道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狮山街道所有社区更新制作“精神文明宣传栏”、“社区公共服务场所分布图”、“善行义举榜”、“党员先锋榜”,涵盖12个主题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志愿服务、关爱未成年人、市民公约、居民文明公约、精神文明建设图片等内容。各社区及时将宣传信息转发至居民,通过短信平台每天推送文明城市创建信息,短信平台覆盖率超90%。


  推动公共场所宣传


  除了打造示范点,街道还积极推动公共场所宣传。目前狮山街道所有社区更新制作“精神文明宣传栏”、“社区公共服务场所分布图”、“善行义举榜”、“党员先锋榜等。


  同时,街道在香洲长途汽车总站显示屏滚动播放公益广告,狮山路、光明街等主要路段更新了宣传栏,在南坑市场、银香路公交集团、通大百货、朝阳路商业街区更新了建筑围挡。


  “现在,街道所有小区楼道入口都已经做到公益广告全覆盖,新增公益广告1200处,进一步提高市民创文知晓率及参与度。”该负责人表示。(珠江晚报 记者 王帆)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