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黑气站”藏身居民区隐患大 经营者暗示自己是老店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4-19    www.citure.net  来源:央广网    收藏本页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有听众反映,在江苏南京市溧水区石湫镇的苏皖交界处,存在多家非法液化气灌装点,它们藏身在居民区当中,常年揽客经营,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如此猖獗的黑气点,难道没人举报吗?如果有,当地的执法部门就管不了吗?

  南京溧水石湫镇明觉社区花溪路距离安徽博望区不到五百米,就在这条不宽的路上,沿街竟然有4家黑气站藏身在居民楼门面房内,常年违法经营。

  记者在南京溧水石湫镇明觉社区花溪路写着充气字样广告牌的指引下,走进一家位于居民楼一楼的违法液化气充装点,屋内电线杂乱,10多个50公斤装的大煤气瓶随意摆放着,工人熟练的将小罐空瓶放在电子秤上用一根软管和大瓶相连,为充装液化气提供动力的仅为一台简易金属泵。


  老板王先生热情地招揽生意:“你烧了就知道,我们家一瓶气能烧十天,他们一瓶只能用6到7天。现在人又要好又要经烧,用了我们好的都7、8年了,都是这么充啊。”


  记者注意到,充装点内不仅没有任何安全警示标志,煤气罐不远处甚至有人抽烟,老板对此不以为然,表示随叫随送。“你要用我们的瓶就给押金,一个100块钱押金就行了,我们开个押金单子给你。你要用到下半年不用了,就把瓶子退回来,我们把押金给你,你把单子给我。”


  在路边另一家违法煤气充装点,老板表示自己家的气瓶新,更安全,50公斤的液化气在正规气站售价超过300元,但在这里熟客打完折只要270元,这家黑站点距离最近的居民楼不到二十米。“我们自己家灌,肯定灌满,你放心,最多15公斤,按多少钱一公斤计算,5块8。”


  采访中,违法经营者一点没给当地执法部门“留面子”,不时暗示自己家是当地开了10年的“老店”,附近学校也是这里的客户,不禁让人大跌眼镜。


  经营者告诉记者:“百分百能开!又不是你家要开发票,都是要开发票的,厂里面,学校里面,学校的食堂要开发票,明觉中学也是用我们的,还有弹簧厂,博望的蓝湾咖啡,跳跳蛙都是我们家的(气),都开票。”


  记者注意到,充装点的工人大都穿着淡蓝色的制服开着电三轮送气,对于自己“黑气站”的身份,这些经营者丝毫不加掩饰避讳。“我们没有证,你不要说正规噢,都是这样卖。现在没办下来,在办,你以为证这么好办啊?现在我告诉你,任何一家都没有证,任何一家都在办证,现在不办证就不给冲,总的来讲它是危险品。”


  记者立即将情况向石湫镇安监、燃管办等部门反映,14号下午当执法人员赶到现场时,这些黑加气点却突然全部关门。18号上午,溧水多部门对5个黑加气点进行了联合执法,共没收大小煤气罐61个。


  石湫镇安监站站长傅孝武说:“燃管办已经全部把瓶子拖走了。这次执法以后,为了防止死灰复燃,我们还要进一步加强不间断巡查,抓到一起处理一起。”


  执法现场,围观居民却表示,附近10公里内没有正规气站,类似的联合执法一年有好几次,但黑气点却从未离开。“原子弹在旁边啊,我们也害怕。这些黑气点根本就不能存在的,像这种执法都是形式,治标不治本。”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