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安阳追求高素质 稳发展 共创文明城市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4-12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安阳是中国八大古都之一,早期中国文明的中心,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综合实力较强的古城,更是一个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下,增强市民文明意识、规范市民文明行为、营造城市文明氛围、建设崇德向善的城市。

  以道德建设为文明创建的基础

  为了深入推动文明城市建设,秉持着以人民为本,注重文化滋养涵育,彰显人文精神,近期以来,安阳市市委市政府组织各级党员开展以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积极贯彻以科学发展,贯彻以文明发展,贯彻以人民群众利益为基础,牢牢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的核心思想,提高党员思想道德素质,走进群众,走入实际群众生活,发现问题,积极文明地解决问题,以达到文明创建,文明执法,用实际行动打造文明和谐城市。

  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为文明创建的脊柱

  创造多种内容丰富的宣传方式,营造全市崇德向善建设文明城市的气氛。在城市宣传栏上制作以“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呼唤莫若实干,心动不如行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在知行统一”以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率先实现次级突破,率先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等标语,或利用画面感比较强烈的版画吸引群众的围观,全面推广以核心价值观主题的教育大课堂方式,深化群众思想道德素质和创建文明社会的责任感。

  以志愿者为文明创建的使者

  各文明单位多次组织志愿者义务服务团队,积极帮扶贫困家庭,大大改善贫困家庭的生活处境,走入留守儿童的家庭,并以持续跟踪的方式关注留守儿童的身体以及心理的变化,使留守儿童们能够健康乐观的成长。以及在有限的节假日期间,各卫生单位组织医护志愿者走进养老院,为孤寡老人进行义诊。和各政府机关走进群众,为群众耐心的普及法律知识、宣传环保意识等。为了完善志愿团队,各文明单位长期以来多次组织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道承于责任,德存于奉献”为核心的道德讲堂等活动。从而提高团队合作意识,职工文明素养,以及职工的思想高度与社会责任感,对社会做出更实质性更有效地贡献。

  以稳步发展,创文明城为文明创建的终止

  在安阳市,核心价值观早已渗透到各单位、社区、企业、家庭里,在交通行为直觉规范中,在学校学生的课文中,在执法人员文明执法中等,无不体现出社会正在发生飞跃性的变化。

  随着城市文明形象和市民文明素质的提升,群众的生活质量和社会的风气也有了质的突破,为了使变化能够得到长期稳定的发展,全市做出了不消极退缩,扎实前进,不浮不躁,稳定协调地发展政策,从眼前的工作开始,追求美好的未来,打造更和谐、法治、稳定的文明城市。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