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女网友发割腕照扬言自杀 男子向警方求助后剧情反转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4-11    www.citure.net  来源:扬子晚报    收藏本页
      

  4月9日,家住在镇江新区丁卯的李先生,在家通过手机微信漂流瓶“捞”到一个特殊的瓶子,瓶子中这名网友称自杀了,同时给李先生晒出一张触目惊心的割腕照片!吓得李先生立即向警方求助。警方对此事的判断出乎李先生预料,而之后不久“剧情”就出现了反转……

  通讯员 朱媛 翟英伟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万凌云 宋学伟

  事情是这样的……

  1 瓶友“自杀”,李先生大惊立即报警

  警方介绍,9日中午12时许,李先生在家玩微信漂流瓶,遇到了一名网友称要自杀,且信息显示对方是一名女性,是因为感情问题要自杀。随后,对方又发了一张割腕照片,鲜血淋漓。李先生立即紧张起来,他询问女网友的具体情况,希望提供帮助,但对方没有回应。

  从未遭遇过这等情况的李先生,坐立不安,他觉得人命关天,随即向辖区警方求助。

  2 民警找出同样割腕照片:这是骗人的

  辖区镇江新区公安分局丁卯派出所民警到场后,一看到那张割腕照片,当即便告诉李先生他被骗了。随即,民警在网络上找到了一张一模一样的割腕照片,展示给李先生看。看到网上这张同样暴力的照片,李先生这才安下心来。

  在展示照片的同时,民警还告诉李先生,如果这名网友向其索要金钱,则一定要注意,因为这是一种网络诈骗手段。

  插播内容

  民警的判断对不对呢?

  我们暂且放一放,先去了解一下——

  那些“漂流瓶自杀事件”真假难辨!

  扬子晚报记者在网络上搜索漂流瓶相关内容,发现多个类似案例,不过几乎都只有开头没有结尾,且真假难辨。

  1/瓶友“想解脱”,网友天涯社区“紧急求助”

  2011年11月30日,一位网名“痞子大帝”的网友在天涯社区发布一个“紧急求助”帖,一张QQ漂流瓶的对话截图显示,一位来自白山、头像显示为女生的匿名瓶友在11月28日通过一个“心事瓶”讲述自己的困惑:“过了今天可能我已经不在这个世上了,我想给家里好的生活,可我能怎么办?我挣不来你们想要的了,为了给我爸治病,我负债累累,我累了,想解脱。”

  “痞子大帝”打开回复这位匿名网友的时间已经是30日。回复中,“痞子大帝”劝对方“不要做傻事”,能帮她的一定会帮她。但对方再没有回复任何信息。

  “痞子大帝”的求助帖发布后,有51条网友留言,但如何帮助那位有寻短见倾向的女网友,都爱莫能助。

  2011年12月4日10点54分最后一条留言后,此事再无消息。

  2/瓶友“要自杀”,网友问计百度“该咋办”

  2014年12月5日,百度网友在百度知道上也发过这样的遭遇。这位匿名网友发帖称:我在微信捡了个漂流瓶,女孩说对象不要她了要自杀,怎么办,济南的,咋办啊?

  在帖子后面互动问答中,该网友提到,那位女孩说自己买了一堆安眠药。但几个网友留言对此表示怀疑,“安眠药不是想买就能买的”。同时有网友建议,这种事已经超出了个人能力范围,应该打110报警。

  在次日凌晨1点的最后一条回答后,这事同样再无下文。

  回归正题

  剧情反转!李先生收到借钱信息

  果然,半小时以后,该女网友又来了音讯,且希望李先生能帮助自己,先借500元钱。面对警方已经揭露的“套路”,李先生这时彻底确信自己被骗了,且险些当了“冤大头”。

  ◎新闻延伸

  那么,有真的吗?

  有!这个案例警方判断真实,却鞭长莫及

  据华商报报道,2015年1月6日凌晨3点,西安的姬先生也捞到一个微信漂流瓶,信息显示对方是名女子,注册地址在法国巴黎。漂流瓶中有一段文字,内容是说爱上一个马上要结婚的男子,她感觉难以自拔,在微信里写道:“你结婚了,我也该走了!”随后还给姬先生晒出了几张触目惊心的割腕照片。

  这让姬先生一下子紧张起来。他连忙和这名女子联系,希望能提供电话以方便对她进行帮助。这个“瓶友”通过语音发来两段信息:“谢谢你!谢谢你!谢谢你听我说话!谢谢你!”“他结婚了,我应该放手了,我应该离开了,谢谢你能陪我,谢谢,谢谢!”然后就再也没有了音讯。

  姬先生表示,语音信息传递出这个女孩儿的精神状态很差,声音断断续续,这让他更加担心,便报了警。当地派出所民警找到姬先生,对微信中的信息分析后,初步判断信息是真实的。进一步查证,这名“瓶友”相关注册信息确实在海外,虽然大家多方努力,但鞭长莫及。

  [扬子微评]

  我们注意到,很多网友对于这类难辨真假的“网络自杀”事件,都想到报警求助,这就对啦!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