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聚焦两会 > 正文
人大代表建议延长春节假期至15天 获24万人次点赞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3-9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页
      

  目前正在召开的两会上,有一个话题特别受老百姓关注。

  不止一位全国人大代表针对这个话题提出建议,网上的讨论也相当热烈。

  毕竟它和我们的切身利益太息息相关了,从学生时代到上班工作,我们没有一年不关心这个问题。那就是——放假!

  春节放假15天?双休实行弹性制?

  今年两会,代表们关于放假问题的建议就有好几个。首先被拿来说事的,是春节到元宵节这一段时间内的假期。

  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周洪宇建议,将元宵节纳入国家法定节假日之中。

  而另一位全国人大代表赖小民建议,将春节假期由7天延长为15天,即假期由除夕延至元宵节。

  看看网友的反应就知道,赖小民代表的这条建议有多么“深入人心”。

  关于这条建议的微博,获得了6万多条转发、4万多条评论和超过24万的点赞。

  无独有偶,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副会长、四川省旅游景区管理协会会长秦福荣也提出了相同建议,提议将春节大假延长至10天,落实带薪休假。

  众多网友恨不得举起双手双脚支持。

  有人已经担忧起了放假时间太长的“甜蜜烦恼”……

  不过,也有理性思考的网友表示,真的放假15天,操作起来可能会遇到问题。

  而全国人大代表、广东中山纪念中学原校长贺优琳表示,今年准备提交关于恢复“五一”七天黄金周的建议。这一建议也获得了不少网友的支持。

  除了操心春节假期黄金周,还有代表对日常休假提出了调整意见。

  全国人大代表、民建成都市委主委仰协建议调整双休日,实行每月弹性休假制度。

  什么意思呢?就是每周只休息一天,每月多放4天小长假。这样每月8天的休息日总数不变,但小长假可以在每月任意时间自由安排。

  不过,这个建议大多数网友似乎不太买账。

  我们只想多一些自己的时间…

  为什么关于放假的问题,网友的讨论格外活跃?因为与需求相比,我们的假期真的太少了。

  2017年,从元旦假期到国庆假期,一整年中我们的法定节假日仅仅只有11天。

  其他的,都是从双休假日里调休的。更别说,还有许多企业、许多工种,连双休都无法保证。

  截图:来自微博

  更别说仍有许多单位没有落实带薪休假,“年假”在很多人那里仍然是一个彼此之间心知肚明的“空谈”。甚至于法定假日,也有不少人不得不在值班中度过。

  电视上网上每年春节就开始说,年味儿越来越淡了。他们也经常讲那些父母和子女的小故事,告诉你远在家乡的父母多么孤单,年轻人要常回家看看。

  但是,一句“常回家”说得容易,可实际上不远千里出来打工、拼搏的年轻人,他们什么时候能回家呢?他们愿意回去,可老板同意吗,3天的小假期同意吗?

  他们,也有自己的无奈……

  长假奇缺,那些休不了年假的人,过年假期又要回家,想出远门玩一趟就只剩国庆黄金周。于是大家都赶在那个时候出行,车票难买、交通堵塞,千辛万苦到景点一看,嗬,黑压压的都是人头……

  多少一年到头累死累活、加班到八点成为常态、双休日也不得不接受工作群里消息轰炸的人,即使终于攒了那么点钱,但仍然没有时间到向往的远方。

  这封辞职信,短短一句话曾经火遍全网,只是因为这说出了无数人的心声。

  我是一个人。我认真工作,但也想享受生活。我投身职业,但也想增广见闻。我不怕付出汗水,但也需要放松休息的时间。

  但也有网友指出了真相。

  能不能保证法定的各种假期福利?能不能再多给我们一点休息的时间?也许这,就是无数人最真诚的心声……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