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高空坠物砸坏轿车 “砸”出冷暖人情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3-9    www.citure.net  来源:中安在线    收藏本页
      

  据安徽商报消息 高空坠物是城市上空的“痛”。3月6日和3月7日,省城马鞍山路柏林春天小区接连发生两起高空坠物事件,受损的是两辆大众汽车。其中一车主上楼逐户询问,寒心而归;另一车主逐户问询,21层一租房者小刘主动承认受损车是她弄落窗户导致,杨先生觉得心里暖,减免了赔偿金。民警称,做错事可以改,怕的是久而久之,有些人失去改错的担当和勇气。

  一周内爱车两次被砸伤 楼上住户均否认

  “车子一周前刚修好,停在楼下一天,不知道又被谁砸了。”3月7日下午,出差归来的沙先生来到柏林春天小区21栋楼下,看到自己的大众迈腾轿车时惊呆了。汽车前挡风玻璃两侧的支撑柱被砸变形,玻璃也出现裂纹,车周边散落着不少细碎的砖块和瓷器碎片,他认为楼上有人高空坠物。

  沙先生告诉记者,一周前,他的汽车也停在21栋楼下,前挡风玻璃被硬物砸裂。当晚,他根据车辆的受损方位,对21栋楼3层以上的住户逐个问询,“从3层到33层,我敲了数十家住户的房门,有十几家开了门,都表示不知情。”无奈,沙先生只能自担后果。

  7日汽车再次被砸,“小区物业人员和民警陪我对这栋楼的住户再次走访问询,开门的住户都称不是他们干的。”沙先生气愤地说,“这种事已经发生了,有些人怎么就不敢承认呢!”处警民警称,目前暂无证据锁定肇事者,此事需进一步调查。

  高空坠扇窗砸碎车玻璃 女租户主动认错

  3月6日,该小区也发生了高空坠物事件,一辆大众汽车的后挡风玻璃被一扇掉落的不锈钢纱窗砸碎。事发当日中午,杨先生把大众宝来轿车停在17栋楼下后回家取东西。几分钟回来时,发现汽车后挡风玻璃被一扇窗户砸碎,杨先生报警后,辖区民警和物业人员赶来。

  民警和物业人员陪同杨先生逐层上楼问询。杨先生说,当问询到21层的一家住户时,民警发现该户被房东分成数个隔间,租住在一个隔间的女子小刘主动向杨先生道歉,“对不起,我卧室那扇窗户不太牢固,房东答应过来换,我想先把它取下来,没想到拆解时,不慎弄落了,砸到了你的车。”杨先生告诉记者,小刘态度诚恳,表示愿承担全部损失。

  杨先生说,其实当小刘做出这种担当时,他心中怒气就消了。“不管她有意还是无意,我都会选择原谅她。”杨先生说,小刘是一个租房户,收入有限,当日他问清楚换玻璃价格后,只收了小刘一半换玻璃钱,剩下的钱他自己承担。

  昨日,柏林春天小区一名物业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对于连续发生的高空坠物事件,物业方面也做出应对,“我们把禁止高空坠物的告知书已经贴在了每栋的入户单元楼,今后也会更及时配合受损业主和公安调查取证。”

  声音 请别失去认错的勇气

  据6日处警的民警称,一些小区的高空坠物事件时有发生,每当事发后,肇事者仗着不好取证,即便被受害者当面质问,也不愿承认。 “做错事情可以改,怕的是久而久之,有些人失去了改错的担当和勇气。 ”民警说,小刘的担当和言行值得肯定,希望高空坠物事件越来越少,居民的责任和担当越来越大。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